2017年06月07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杨舒,王聃聃


  基本结论

  美股港股大涨,互联网基金大赚

  5月的美股港股涨势如虹。标普500报收1.16%,是今年2月以来表现最好的月份;纳指5月收涨3.68%,录得自2013年5月以来最大涨幅。港股在南下资金的支持下,自2017年至今亦已连续五个月上升。黄金呈V字型走势,原油则大起大落,月度报收-1.91%。受益于美股港股大涨,今年以来各月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始终领先各类公募基金,延续2016年的强劲势头。国金证券统计的176只QDII基金中5月超过六成实现正收益。随着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股票屡创新高,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这3只互联网板块主题基金包揽月度前三,且今年以来收益率达24.04%、17.07%、30.09%,赚钱效应抢眼。

  美联储加息在即,港股为主美股为辅

  美国一季度经济放缓的局面是暂时的,一季度GDP上修幅度超过预期,且二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均有上涨,劳动力市场从临时扰动中恢复、楼市依然稳定、个人消费支出和制造业加速增长等,皆预示经济增速还将继续上升。我们预计美国经济增速未来将大概率保持在上行轨道,将带动企业盈利改善,压低美股估值,推动股市进一步上涨,并有望抵消加息缩表带来的影响。

  美联储很有可能将在6月和9月启动加息。美联储5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可能很快会再次加息,并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渐进式缩表,市场普遍预计将在9月份,比之前预期的12月有所提前。可预见的是,下半年缩表预期的强化将阶段性地引起长端利率的上升,以及金融环境的紧缩。

  今年以来港股走势可谓势如破竹。尽管A股频遭剧烈调整,但整体估值依然较高,AH股溢价指数仍在120以上,故港股的价值洼地优势仍在。未来随着沪深港通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南下资金仍会源源不断注入港股。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内地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对海外大型投资机构吸引力提升,香港以其独特位置和条件将进一步吸引国际资金流入,从而推动股市维持升势。

  尽管美股市场长期走牛的驱动因素不变,但鉴于6月面临加息扰动、美股估值已相对偏高、特朗普政策遇挫等短期不确定因素,我们建议6月的QDII投资适度降低美股相关基金的比重,暂时形成以港股为主、美股为辅的组合架构,从而在保持投资组合获益能力的同时静待市场风险释放。具体基金的选择上,依旧建议以企业盈利能力和行业基本面为主要筛选考虑因素,从而穿越市场的短期波动,故推荐跟踪恒生指数、纳斯达克[微博]指数和标普500的基金,并辅以低风险的中资企业债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