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4日 13:31 新浪财经 微博
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市场概况:

  股票市场方面,本周指数宽幅震荡,沪指围绕年线和3100点一带反复拉锯,盘面呈现典型的结构性特征,板块之间不断分化的走势折射出多空分歧。市场热点方面,本周五沪指全天在开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成交量再次萎缩,创业板指也结束了六连阳走势,收出缩量小阴,中小板指跌破5日均线支撑,尽管可燃冰概念股带动相关板块上涨,但其带动作用不强,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带动作用也明显减弱。所以,后市量能将是反弹高度的决定因素。本周周线小幅收阳,录得0.23%。深证成指本期收益率录得1.87%,创业板收涨,本周录得1.49%。从行业方面来看,多数行业实现正收益,食品饮料、信息技术、商贸零售、电子设备板块涨幅居前,本期收益分别为4.33%、2.96%、2.86%、2.53%,建筑、金融板块收跌,本期收益率分别为-3.46%和-1.65%。

  债券市场方面,近期收益率曲线继续演化成了“M”型。从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上看,5月初7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再一次发生了“倒挂”,即7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10年期的情况,而且倒挂程度从1、2个BP,逐步扩大到超过10BP,5月18日达到13BP。年初以来货币政策一直维持紧平衡,在金融去杠杆尚未完成、美国加息和美联储缩表预期下,货币政策的方向不会轻易改变。债券市场的调整,既包含了银行委外资金赎回的原因,也伴随着金融去杠杆和强监管态度的冲击。中证全债、企业债、国债指数本期收益率分别为-0.03%、-0.04%和-0.19%。转债市场收涨,本周中证转债指数录得0.41%,交易量继续上升。货币市场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较前期下行。人民币兑美元有所升值,截至19日中间价报6.8786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