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1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高道德,陈瑶


  基本信息。光大中小盘基金成立于2010年4月14日,是一只强股混合型基金。截至2016年12月31日,基金规模为9.43亿元。契约规定,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且投资于中小盘上市公司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80%,适合具备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持有。

  基金经理历史业绩。基金经理戴奇雷先生从业时间较长,权益管理经验丰富,历史管理业绩表现较优,管理的产品业绩整体位居同期同类产品上游水平,且其管理的产品业绩在短中长期以及分年度表现均良好且稳定。此外,基金经理具备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能较好的控制组合回撤,基金风险调整后收益表现较好。

  基金经理投资风格。基金经理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合配置,根据宏观数据、政策变化以及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寻求投资机会较大的行业,重视个股估值合理性,偏好具备业绩支撑,估值较低的白马成长股。基金经理会根据市场风格的变化调整组合行业的配置,同时,组合持股集中度也会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相应调整。近两年基金经理表现的投资风格偏价值,与市场风格相契合。此外,基金经理持股分散,换手率较低,部分个股持有周期极长。

  公司投研实力。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整体权益资产管理业绩表现良好且稳定,业绩排名位居同业中上游水平,特别是长期业绩表现尤为出色。

  风险提示:1)作为主动权益类产品,基金的业绩表现与基金经理紧密相关,需要关注基金经理变动对业绩的影响;2)权益产品收益波动较大,适合具备较高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持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