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7日22: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出席出席会议并表示,协会组织设立养老金专业委员会,主动融入国家养老金制度改革进程,推动完善三支柱养老金体系。协会将组织行业共同建设“基础资产-集合投资工具-大类资产配置”的资产管理生态,全力促进养老金保值增值,全心管好百姓的养老钱。

  洪磊会长表示,推动有利于长期资本形成的养老金和税收制度,促进资产管理行业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是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重点工作。协会组织设立养老金专业委员会,主动融入国家养老金制度改革进程,推动完善三支柱养老金体系。协会将组织行业共同建设“基础资产-集合投资工具-大类资产配置”的资产管理生态,全力促进养老金保值增值,全心管好百姓的养老钱。

  洪磊会长强调,养老基金应当坚持生命周期和养老风险管理要求,通过基金中基金搭建养老资产配置的架构,将养老资金广泛配置于各类基金,帮助投资者获取市场发展的平均回报,防止FOF变为基金销售工具。养老金投资收益主要来自资产配置,通过模拟5种不同风险偏好下企业年金的业绩表现,结果显示,自基期2011年5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保守、防御、平衡、积极、激进型指数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分别为6.82%,6.99%,7.13%,7.25%,7.33%。5个分指数的业绩表现证明,如将投资期限拉长,通过投资基金进行资产配置的策略可获取稳定的回报,实现养老金的增值保值。个人养老金投资需求日益增强,养老金第三支柱政策渐行渐近,管理人应着力提供多元化的养老基金。协会官网已开辟专栏展示养老金指数,未来还将设专栏展示养老基金的业绩表现情况。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