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9日20:08 新浪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  今日财富FortuneToday

  钜派投资集团正面临重大人事动荡。

  近日,《今日财富》杂志独家获悉,国内第二家境外上市的第三方财富公司钜派投资集团创始人、联席董事长胡天翔已经离职。这是继钜派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姚伟示离职后的第二位“出走”的核心高管,且为该公司创始人。

  早在今年3月,市场曾传言胡天翔将离开钜派投资,但这一消息遭到胡天翔本人的否认。他在回复《今日财富》记者微信中表示“不会。为什么要离任?”。然而,数月后,传言变成事实。

  据接近钜派投资的人士告诉记者,胡的离职或因钜派高层内部斗争,但这一猜测尚未得到求证。记者致电胡天翔,但其手机已处停机状态。

  记者了解到,胡天翔在近期拜访同业公司时,不再以钜派投资身份出现,并透露已不在钜派任职。记者就相关情况致电钜派投资公关部某人士求证,然而该人士也刚刚离职。据钜派投资内部员工透露,目前钜派投资重大事务基本是股东决议。

  《今日财富》杂志记者还发现,钜派投资集团于8月6日在海南三亚举办首届J+CLUB会员年会。据钜派官网新闻显示,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总裁周忻,钜派首席执行官兼联席董事长倪建达等钜派高管悉数到场,唯独没有出现胡天翔的名字,再次印证市场传言。

  2010年3月,钜派投资成立,胡天翔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他被市场视为钜派投资“灵魂人物”。胡天翔历任花旗银行华北区销售负责人、汇丰基金贵宾理财部总监、杭州工商信托副总裁等职位,金融行业履历丰富,为人谦和。有市场人士评价,胡天翔作为钜派投资创始人,敏锐发现国内财富管理的空白市场,并带领公司成功上市。

  然而,随着资本的介入,胡天翔的权力和地位逐步被“稀释”,特别是在易居中国完成对其B轮投资后,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于2015年3月力邀上实城开董事长倪建达加盟,成为易居中国金融集团实际负责人,并出任钜派联席董事长,冲刺钜派投资在美国纽交所的上市。4个月后,钜派投资集团于2015年7月16日登陆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NYSE:JP)。

  倪建达历任上海城开(集团)董事长、上实城开董事局主席和上海实业控股执行董事、副行政总裁,他拥有20多年房地产行业及管理方面经验,深谙房地产行业资本运作,他为钜派投资带来不少房地产项目资源。倪建达“入主”后,钜派投资集团形成“双头领导格局”,原“80后”创始人胡天翔和“60后”CEO倪建达同时为钜派投资集团联席董事长。胡天翔的离职,钜派投资集团从此步入“倪建达时代”。

  易居中国作为钜派投资集团的大股东,对其上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据知情人透露,钜派投资集团的高层人事大权,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总裁周忻具有重要影响力。据有关媒体报道,周忻是将公司私有化的常客。就在钜派投资上市前夕,周忻就宣布与沈南鹏向易居中国董事会提交了私有化收购要约,正式启动将易居中国私有化的战略计划。

  此次胡天翔的离职是否与易居中国有关?胡天翔是被迫离开?还是主动请辞?具体原因尚不明朗,记者将做进一步深入调查。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胡天翔目前仍任翼勋金融董事长,且钜派投资集团与翼勋金融已不存在股权关系,翼勋金融已搬离其联合办公大楼。翼勋金融是一家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总部位于上海。据国家工商信息显示,上海翼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4日办理了投资人(股权)变更,上海钜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成为其股东。截至发稿,《今日财富》记者已得到翼勋金融的确认。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