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6日15:43 新浪财经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新浪财经讯 8月6日消息,首届济安金信五星基金“群星汇”举行,圆桌论坛环节,汇丰晋信基金总经理王栋、安信基金总经理刘入领、申万菱信基金来肖贤、国金基金总经理尹庆军、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吴剑飞等就“权益类基金管理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讨论。

  安信基金总经理刘入领表示,基金产品业绩与基金公司的机制、团队稳定有很大的关系。安信基金90%的客户是机构,机构给基金管理人的时间比较长,有助于基金业绩的提升。

  申万菱信基金总经理 来肖贤表示,基金投资有机构化的趋势,但是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时间还不够长。基金行业对规模的追逐导致在牛市高点发行了许多产品,导致投资者收到损失。基金产品控制回撤非常重要。

  国金基金总经理尹庆军认为,大部分资金都追求稳定的预期收益,所以货基规模增长较快。随着长期投资理念的推广,权益类产品将取得较大进步。

  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吴剑飞称,公募行业内部需要反省。基金公司不仅需要反思团队建设中的激励问题,还要反省团队成员的价值观问题。舆论导向方面,对公募行业的负面比较多,正面比较少,也值得深思。需要协会、媒体等正本清源、引导舆论向正面方向发展。

  济安金信公司副总裁王铁牛表示,公募行业负面舆论较多,是因为信息披露充分,对行业发展来讲是好事儿。

  对于公募基金投研方面的问题,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吴剑飞表示,研究方面需要严谨,但投资方面可以适当的个性化。

  申万菱信基金来肖贤认为,基金公司需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投资和研究需要有效率的转换,不能投研分离。

  安信基金总经理刘入领称,对于研究来说,存在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投资服务。基金公司的好坏,主要是投研结合的程度。

  汇丰晋信基金总经理王栋表示,基金公司内部,不应该鼓励“明星”基金经理,而要注重团队建设。作为长期发展的公募基金公司,团队比明星更重要。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