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21:55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李意安 上海报道 近日,经济观察网独家获悉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不日将调任华安基金担任首席经济学家一职。经济观察网致电林采宜本人,并未获得正面回应。

  一位接近国泰君安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表示,首席经济学家的调任将为华安基金输送更多的投研能力,是国泰君安对华安基金提升重视的表现。而另一方面,林采宜调任也将是国泰君安研究所内斗平息的结果。

  一位接近国泰君安研究所的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管理失衡是导致矛盾的客观原因之一,首席经济学家团队在管理上隶属于研究所,然而由于历史原因,林采宜在国泰君安内部属于“部门总经理级”,与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平级。

  事实上,早在2015年,国泰君安就曾爆发过一场著名的“首席之争”,将国泰君安研究所的内部矛盾暴露于世。一家公司两个宏观团队,这是历史遗留问题,

  这场著名的互撕将国泰君安研究所内斗的暗流呈现到了台面之上。此后,任泽平出走方正证券,林采宜继续留任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一职。

  然而,国泰君安研究所内斗的暗流却并未休止。如今,林采宜即将离职国泰君安赴任华安基金或将为这场战火画上一个休止符。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