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打新基金遭大额赎回?基金公司情况不一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近期,有市场传闻,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大举赎回委外近千亿元。

  今日,又有媒体报道工商银行资管部门从管理机构赎回了大量的打新基金,该人士称可能与近期股债波动有关。且称银监会在近期密集出台监管文件,剑指委外投资杠杆、同业存单依赖程度,是引发银行机构调整业务的直接导火索。

  有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是委外赎回大户,部分银行已经从年初就进行了一波赎回。建行从深圳某基金公司赎回委外基金50亿元。

  而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确有部分基金公司债券基金和打新基金遭遇大额赎回,但大多数公司表示一切正常,只是听到了传闻。

  “我们有些基金赎回比例很高,但不知道是不是银行资管。”一位基金相关人士表示,“赎回的比例大概有80%以上,还有90%的相当于基本上走完了,赎回的基金里面包括债券基金和打新基金”。

  过去两周的监管风暴,令业内形成共识:新增的委外资金预计将大幅收缩。上述人士表示担忧,“以后拿机构的钱不是那么容易了。“

  反之,据记者了解,多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则表示一切正常,一位银行系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只是听说了这件事,目前公司申赎情况是一切正常的,但有点担心怕客户被传闻影响。“

  随后记者又与多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人士处联系获悉,大部分公司都是听到传闻,但近期公司申赎均一切正常。

  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同样透露,近期公司没有出现大量赎回的情况,都是正常的资产转换。并且目前大量机构看好货币基金收益。有些客户追求短期收益把产品转成了货币基金。

  采访中,有基金人士表示,“最近不少银行都在梳理去年准入的管理人业绩,并进一步筛选淘汰,感觉不是宏观原因和普遍情况。“

  另有市场人士表示,从委外的角度来说,释放需要一个过程,不太可能在同一时间大量的爆发,监管层也是希望能平稳过渡,而不是所传的断崖式波动。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