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9日 14:00 新浪财经 微博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证券研究所


  股票市场方面,上周沪深股市震荡收跌,基建相关板块逆市上涨。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55%和1.12%,其中沪指先扬后抑,周中一度冲破3300点。从行业方面来看,建筑装饰、钢铁等基建相关行业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涨幅,但从整体来看,上周大部分行业表现均不佳。债券市场方面,受资金面持续收紧影响,债市明显调整,上周中证全债、企业债、国债指数分别下跌0.55%、0.33%和0.59%。受股债双跌影响,上周转债收益率下行,中证转债指数下跌1.81%。货币市场资金价格较为平稳,货币市场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较上周呈上升趋势。

  权益类基金:

  本期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44%和-1.03%,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0.22%。2016年以来,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在年初损失较大,经过一段时间市场反弹后,净值出现回升,之后收益率反复波动,两类基金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分别为-12.55%和-5.45%。股票指数型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为-0.68%,2016年以来累计收益率为-6.72%。

  固定收益类基金:

  受债市调整影响,债券基金本期收益不佳,平均收益率为-0.66%,九成以上债券基金收益均为负。从债券基金子类来看,上周参与一级股票市场投资的债基、参与二级股票市场投资的债基和纯债型基金收益率分别为-0.68%、-0.71%和-0.56%。上周可转债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89%,跌幅大于债券型基金平均水平。2016年以来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01%。

  QDII及另类投资产品:

  QDII及另类投资基金期间平均收益率为-0.45%。按类别来看,除油气及资源类外,其他类型的QDII型基金均取得负收益。受益于国际油价上涨,油气及资源类QDII型基金业绩表现出色,上周平均收益率达2.25%。上周超过三成的QDII基金取得正收益,排名靠前国泰大宗商品、南方原油和华宝油气美元,收益率分别为9.00%、8.08%和5.7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