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02:21 新浪财经 微博
 12月20日,2015(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资产配置时代-中国对冲基金股灾后浴火重生”。图为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石秀珍)  12月20日,2015(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资产配置时代-中国对冲基金股灾后浴火重生”。图为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石秀珍)

    新浪财经讯,12月20日,由私募排排网与华融证券联合主办的“2015年(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上海嘉里大酒店举行。主题为:资产配置时代——中国对冲基金股灾后浴火重生。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参加并做主题演讲。

  王庆表示,影响结构性特征最终的表现方式,就是我们在2016年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制度性变化,这个制度性变化就是我们的注册制,注册制的推出,以及对股票市场的供求关系的影响,对中大市值股票的影响,对中小市值股票的影响显然是不一样的,这个影响将可能是2016年我们整体上市场结构性行情中背后的重要的机会和风险孕育的地方,这是特别值得期待和关注的。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股票市场风险收益来讲应该是相对均衡。股灾之后我们短期内很多投资者在受到股灾的影响,风险偏好降低,市场泡沫破裂之后,资产的价格也表现出比较典型的风险偏好降低之后的风险资产的反应。股灾之后大家寻找保本资产,利率债受到追捧,随后又是信用债,以致于我们3A级企业信用利差一度成为零或者是负的,投资者把3A级企业债务的信用等级当做跟国债的信用等级是一样的。

  随着风险偏好逐渐的得以修复,我们注意到一些资金重新关注股票市场的机会,这个机会首先体现在类固定收益的权益类产品,就是股票市场股息收益率比较高,比较稳定,是股票,但是又表现出很强的债券特征,这个也是受到一些关注,最近一段时间保险公司对有些上市公司的举牌思路也是这样的,随后我们认为会逐渐传导到优质的蓝筹股上。这是对金融市场的反应。

  从房地产市场的反应也看到类似的特点,股票市场有调整,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调整并不多,你可以认为这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开始又出现拐点,重新开始复苏,这是一种可能。但是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是不是我们股灾之后风险市场降低,一部分资金寻求安全和优质资产,而股灾后的所谓优质安全资产可能就是保本资产,在一些投资者看来一二线城市涨的空间不大,跌的空间也不大,这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我们认为站在这个时点上,我们整个的市场风险已经得到相当的释放,从机会上来讲,支持市场的一些重要基本面的因素本质上没有发生变化。

  前瞻性的看,2016年可能这个市场将会表现出愈益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因为系统性的机会,前面的领导讲的时候也提到了,我们过去一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变化可能是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是大家研究的案例,所以这些大的变化,这些戏剧性的变化短期内不大可能再发生,市场将更多的表现出这种慢牛行情的可能性更大。

  影响结构性特征最终的表现方式,最后给大家提一点,就是我们在2016年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制度性变化,这个制度性变化就是我们的注册制,新股发行注册制已经讲了很长时间了,种种迹象表明注册制的推出已经渐行渐进,对注册制的推出,以及对股票市场的供求关系的影响,对中大市值股票的影响,对中小市值股票的影响显然是不一样的,这个影响将可能是2016年我们整体上市场结构性行情中背后的重要的机会和风险孕育的地方,这是特别值得期待和关注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