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01:27 新浪财经 微博
12月20日,2015年(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举行。主题为:资产配置时代——中国对冲基金股灾后浴火重生。图为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研总监江敬文圆桌对话“量化对冲和管理期货困境与突围”中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石秀珍)  12月20日,2015年(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上海举行。主题为:资产配置时代——中国对冲基金股灾后浴火重生。图为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研总监江敬文圆桌对话“量化对冲和管理期货困境与突围”中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石秀珍)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由私募排排网与华融证券联合主办的“2015年(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上海嘉里大酒店举行。主题为:资产配置时代——中国对冲基金股灾后浴火重生。圆桌论坛三主题“量化对冲和管理期货困境与突围”。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研总监江敬文表示,今年行情最大的感触就是监管层在决策的时候没有做好预案,建议监管层从预期管理上做好预案。

  以下为发言实录:

  周媛:这组主要的议题是量化对冲和管理期货困境寄突围。首先请大家结合自己公司的切实情况聊聊,现在由于监管问题,量化对冲行业碰到了困境,大家觉得目前面对的主要困难有哪些,我们采取的应对困难的措施又有哪些?

  江敬文:目前整个市场环境之下,我们没有有效的对冲机会。对于我们的对冲策略来说,目前最主要的手段还是通过仓位调整做处理。对我们公司最大的影响还有一个刚才申总提到的就是交易结果的问题,我们公司资金规模上来以后,通过很多券商的渠道吸引基金进来,现在我们很难找到第三方软件提供这样一个交易接口,帮助我们完成交易操作。

  周媛:刚才各位提到了采用什么样的策略应对,接下来请各位分享一下,作为重要的投资品种,目前中国衍生品交易和商品期货投资的机会在哪里?

  江敬文:做对冲的时候我们更倾向于用期权,用期权的话总体的风险杠杆是可控的,未来流动性做大以后,更多的选择用期权做对冲。还有就是分期,我们之前一直有关注,但是由于股灾之后可能会暂停下来,其实在我们做对冲用多空分期基金也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手段。

  周媛:最后再花一点时间,请在座几位每个人用一句话呼唤一下,对未来的政策,你们有什么样的期待什么样的建议,用一句话来说一下!

  江敬文:经历了今年的行情最大的感触就是监管层在决策的时候没有做好预案,随意更改交易的规则,对于我们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提给监管的建议的话,还是说从预期管理上做好预案。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