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01:16 新浪财经 微博
12月20日,2015年(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上海举行。主题为:资产配置时代——中国对冲基金股灾后浴火重生。图为深圳市恒泰融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沙文帆圆桌对话“量化对冲和管理期货困境与突围”中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石秀珍)  12月20日,2015年(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上海举行。主题为:资产配置时代——中国对冲基金股灾后浴火重生。图为深圳市恒泰融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沙文帆圆桌对话“量化对冲和管理期货困境与突围”中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石秀珍)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由私募排排网与华融证券联合主办的“2015年(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上海嘉里大酒店举行。主题为:资产配置时代——中国对冲基金股灾后浴火重生。圆桌论坛三主题“量化对冲和管理期货困境与突围”。深圳市恒泰融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沙文帆表示,量化对冲政策应该是见底了,大概率还是向好的趋势,只要在这段时间过去了,接下来就是欣欣向荣的阶段。

  以下为发言实录:

  周媛:这组主要的议题是量化对冲和管理期货困境寄突围。首先请大家结合自己公司的切实情况聊聊,现在由于监管问题,量化对冲行业碰到了困境,大家觉得目前面对的主要困难有哪些,我们采取的应对困难的措施又有哪些?

  沙文帆:对于量化对冲这种长期稳健非常不利,这对我们的交易环节增加了难度,换一个角度来看,这样的限制是给行业的利好,因为促进了行业的洗牌,我们回顾一下12年13年这两年,作为量化对冲阿尔法其实应该是一个遍地黄金捡钱的阶段,大家做这个事情挣钱不困难,挣20%30%都可以,现在没那么容易了,现在必须储备够扎实的策略,要储备过硬的交易技术才能克服行业困难走下去。这样的制度推出,虽然增加了难度,但是给行业一个重新调整的阶段。

  同样,这样的政策应该是见底了,所以我觉得大概率上面还是一个向好的趋势,也就是说,只要在这段时间我们过去了,接下来就是欣欣向荣的阶段。

  周媛:刚才各位提到了采用什么样的策略应对,接下来请各位分享一下,作为重要的投资品种,目前中国衍生品交易和商品期货投资的机会在哪里?

  沙文帆:现在市场上的衍生品非常有限,今年我们上了上证50中证500,期货的上证50上来之后因为它和沪深三板有非常高的相关性,被包含在沪深三板里面,这两个品种可以做跨品种的套利,品种内可以做跨期的套利,商品期货我觉得目前空间比较大,我们可能要往套利这方面转,有跨品种还有品种类的跨期。期权的做法相对来说会多一些也复杂一些,比如说风险套利,还有一些波动率套利,目前我们的市场其实波动率还是非常高的。因为参与的主体还是以散户为主,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无疑做波动率的策略更加安全,同时收益也更为可观。

  另外提到了,目前我们国家的券商发展是非常快的,可能有一块大家之前关注的比较少,就是场外期权,我们可以结合一些现在走的比较快的券商场外期权的创新业务,针对他们做一些调整是可以的。

  周媛:最后再花一点时间,请在座几位每个人用一句话呼唤一下,对未来的政策,你们有什么样的期待什么样的建议,用一句话来说一下!

  沙文帆:市场和政策是息息相关的,市场非理性的时候,政策肯定是偏收紧的,市场趋于理性的时候,政策就会宽松,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更多的受益,所以我们希望政策接下来这一年适当的宽松。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