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22:37 新浪财经 微博
 12月20日,2015年(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举行。主题为:资产配置时代——中国对冲基金股灾后浴火重生。图为品今(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权益投资官张雷圆桌对话“A股投资机会深度解析”中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石秀珍)  12月20日,2015年(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上海举行。主题为:资产配置时代——中国对冲基金股灾后浴火重生。图为品今(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权益投资官张雷圆桌对话“A股投资机会深度解析”中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石秀珍)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由私募排排网与华融证券联合主办的“2015年(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上海嘉里大酒店举行。主题为:资产配置时代——中国对冲基金股灾后浴火重生。圆桌论坛主题“后股灾时代 中国对冲基金如何磐涅重生”。品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权益投资官张雷先生表示,张雷表示明年一季度看好蓝筹股的逆袭,要做要趁快。二季度注意风险的调整,主题投资可以贯穿全年,除此之外多考虑一下新三板股权投资。

  以下为发言实录:

  周媛:刚才从主观上谈了我们自己如何做风险控制,明年2016年有什么风险点呢。

  张雷:刚才的问题,A股市场出IPO了,大家觉得股票会跌,结果涨了,其实A股往往就是这么令我们难以琢磨,对于A股来讲,风险有两大,第一大风险可能是我们的预期落空的风险。这里面预期可能包括我们对于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包括我们对上市公司,包括中国经济基本面,包括政策改革的预期等等。现在来看我们预期比较低,但是大家知道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散户的记忆可能五秒都不到,大盘在五千七八点的时候,很多人看六千,看六千的人看两千的人其实是同一波人,其实我觉得这里预期如果没有一季度假如说大盘上了四千点,很多人可能会继续入市,这个时候我们的经济我们的流动性其实没有那么好,这个时候排除二季度有一个更加惨烈的下跌。这是一个风险。

  第二个风险来自于外部,美联储加息,很多人觉得这是靴子落地,我们觉得未必。从美联储主席的谈话当中我们感觉到,如果2016年年底,利率可能会到1.375,按照这个利率来看,明年美联储可能会加三到四次息,如果加三到四次,对于包括中国的新兴国家,就会有很大的外部冲击,这个风险在明年是不得不防的。

  还有瘦小风险,包括我们的注册制,还有明年很多未知的东西,包括其他板块对A股有分流,像新三板,五月份以后新三板流动性有枯竭的状态,但是一定有政策利好会重新活跃。上海明年会出战略新兴板,这样的话新三板、科创板、战略新兴板,有可能对A股流动性挤出效应。明年A股很乐观,我们也很谨慎。

  最后说一个投资心态,刚才金总说了一个例子,在A股一年赚五倍的人如同过江之鲫,但是五年翻一倍真的是凤毛麟角,广东一个客户和我说能不能和我合作做股票,他是比较理智的,他说不自己不贪婪,一年赚一倍就不错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联系他,我觉得我没有荣幸和他合作,明年大家把收益率预期放低一些,比如说20%、30%,这样的话你的真实收益率有可能和你的预期收益率呈反比。谢谢!

  周媛:剩下的三位嘉宾,考验你们的时候到了,如果说要花比较长的篇幅把观点表达清楚可能比较容易,如果花比较短的时间把观点表达清楚可能比较困难,接下来给三位两分钟的时间把观点表达清楚。

  张雷:我们假设我们现在有头牛在我们前面,这头年的前蹄代表的是流动性,后蹄代表的是上市公司,今年牛的前蹄撑了起来,所以说牛头到了5718点,后来又断了,跌到了两千点。明年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高的时候五千点,低的时候两千点。

  对于市场来看,在明年一季度我们比较看好蓝筹股的逆袭或者躁动,躁动之后可能市场会重回平静,要做要趁快。一季度逆袭,二季度注意风险的调整,主题投资可以贯穿前面,除此之外多考虑一下新三板股权投资。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