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以来,市场进入慢牛行情,沪指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格局,上证指数整体上涨13%,而那些被基金连续三个季度增持的个股10月以来平均涨近33%,远超上证指数涨幅。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数据宝”统计,被基金连续三季度增持的个股共82只,其中主板有41只,创业板21只,中小板20只。分行业来看,这些被基金连续三季度增持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医药生物、传媒、化工、计算机5大行业,这些行业也是10月以来涨幅比较靠前的行业。

  82只被基金连续三季度增持的个股中,有17只连续三个季度增持比例在30%以上。另外,厦门国贸昊华能源国信证券大庆华科南宁糖业大冷股份阳普医疗杉杉股份8只个股近三个季度增持比例更是超过50%。其中,厦门国贸连续三个季度增持比例最大,今年一季度至三季度分别为201%、86%、1207%。厦门国贸今年三季度末被10家基金公司持有1.44亿股,该股10月以来涨逾17%,整体表现优于同期上证指数涨幅。

  82只个股中,天源迪科股价涨幅最优,10月以来涨105%,股价翻倍。该股三季度末被5只基金持有2664万股,连续三个季度增持比例都在两成以上。该股为中小市值股并且也属于近期表现较优的计算机行业。涨幅第二名为顺网科技,该股三季度末被4家基金持有1132万股,10月以来涨逾97%。

  另外,连续三个季度被基金增持、10月以来涨幅低于上证指数、同时结合换手率、流通市值,我们可以从这些指标中发现一些具有潜力的个股。

  换手率是市场活跃度的关键指标,活跃度高说明市场对其关注度高,那么股票出现大行情的概率会更高些。换手率方面,以欧比特为例,公司昨日换手率高达14%,交投活跃。另外,佳创视讯新农开发物产中大等被基金连续三季度增持股昨日换手率均在9%以上。

  相对于大盘股,中小市值个股一般具备更高的股性以及活跃度,往往会诞生很多的潜力个股。以龙大肉食为例,该股被基金连续三个季度增持,今年三季度末被8只基金持有1028万股,该股最新流通市值仅16亿元,基金持有流通股的比例逾9%,一般小市值股主力资金更容易控盘,股价整体表现会加优秀,该股10月以来大幅上涨逾43%。

增持股增持股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