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原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行主席、著名经济学家龚方雄或将入股前海开源基金香港子公司,具体股份数量尚未知晓。证监会[微博]公开信息显示,前海开源基金已于今年11月2日提交设立香港子公司申请,正在布局国际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龚方雄具有多年大中华区宏观经济研究及投行经历,前海开源基金相中的应该是其海外大行从业经验,而前海开源灵活的机制或是吸引龚方雄的重要因素。

  作为著名经济学家,龚方雄今年离开摩根大通后的去向备受市场关注。目前龚方雄已被前海开源基金公司聘为首席顾问,对前海开源基金公司的相关业务进行战略指导。

  作为一家成立不到3年的基金公司,前海开源基金的国际业务布局已然走在同时期成立的基金公司最前列。前海开源基金为近年来快速成长的基金业新锐,机制相对灵活,该公司内部推行事业部制、合伙人制。

  公开资料显示,龚方雄曾任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区研究部主管及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负责领导摩根大通的中国研究和市场策略团队,统筹证券分析、市场策略、宏观及外汇、利率的研究和市场战略工作。还曾担任美国银行的首席策略师以及全球货币及利率市场策略部联席主管。在此之前,曾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任经济学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