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彭 ○编辑 于勇

  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收盘,上证指数自9月15日反弹以来上涨17.2%,同期中证国防指数涨幅高达34.2%,远远超过其他同类主题指数。分析人士指出,军工股近期上涨最主要的动力来自于市场的走稳和军队军工改革预期,其中航天领域的改革重组和“十三五”发展的空间较大,涨幅将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受益于板块的强势表现,具有杠杆效应的鹏华国防B也成为本轮行情中首只上折的分级基金。

  据了解,鹏华国防分级以中证国防指数为追踪标的,该指数涵盖了十大军工集团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以及为国家武装力量提供武器装备或与军方有实际装备承制销售金额或签订合同的相关上市公司。借道鹏华国防分级基金,有望把握国防改革、军民融合等带来的投资机会。根据规定,鹏华旗下指数分级基金向上不定期折算,是将母基金份额、A份额和B份额的净值都折算为1元,B份额的净值杠杆恢复到2倍。对于母基金投资者来说,基金净值从超过1.5元折算为1元,份额数量相应增加;对于A份额和B份额的场内投资者来说,基金净值都折算为1元,A\B份额数量保持不变,但都会获得相应的新增母基金份额。如果看好国防军工板块未来前景,场内投资者可以选择申请拆分账户内新增的鹏华国防分级母基金,卖出A份额,并继续持有B份额。

  广发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长期来看,未来5-10年军工板块行业景气趋势仍然向上。新的历史时期为国防军工带来了多方面的投资机会,军工行业受益于:第一,军队改革带来的新时期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需求变化。第二,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带来的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军民两用技术在民用市场的推广应用将带来军工产业规模化发展。第三,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此外,军队改革、航空航天行业产业规划及政策、军工企事业单位改革等等,也将成为行业后续上涨的催化剂。 THE_END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