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15:5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16日,沪指高开,截至收盘,沪指报3391.35点,涨53.28点,涨幅1.60%;上证基金指数5753.88点,涨38.96点,涨幅0.68%;深证基金指数报7159.10点,涨114.92点,涨幅1.63%。分级基金方面,高铁B等7只分级B封死涨停板,两市共191只分级基金飘红,106只基金翻绿。

  国庆节后,A股连续走出一轮反弹行情,在A股持续反弹背景下,应该如何把握板块机会?调查发现,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到来,机构对“十三五”规划保持了高度关注。

  国金证券分 析师李立峰、研究助理袁雯婷、郭彬发布研报称,“十三五”规划的相关主题是当前确定性高、可持续性强的主题,值得高度重视。国金证券称,梳理“十三五”重大课题以及相关部委表态,建议积极关注九大重点领域和主题:1.工业4.0(智能制造);2.走出去战略(核电高铁);3.人口养老;4.清洁能源及环保;5.体育传媒;6.服务业发展;7.大数据与信息安全;8.国企改革;9.区域规划(东北振兴)等。

  安信证券表示,宽带普及是发展农村电商的必要前提,成熟的快递网络则是农村电商成功推广的关键因素,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同时 也强调完善农村宽带建设和加速农村快递业发展,为农村电商发展扫清障碍。2015年以来,中央专项资金支持、商务部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均大力支持农村电商的发展。

  安信证券表示,具备企业家精神、互联网生态和平台思维、强大执行力和整合能力,以及较强的渠道及资本实力的企业将能够脱颖而出,农业信息化中弹性品种首推诺普信辉丰股份,稳健成长标的首推金正大史丹利、新洋丰。

  中金公司建议重点关注传媒及互联网、医药、军工、环保与新能源四大行业,国企改革、人口政策调整、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深化对外开放五大主题;申万宏源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医疗服务、机器人、90后消费、消费电子、航空、农业七大主题。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