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9日 17:08 新浪财经 微博

  受全球市场影响,早盘两市双双大幅低开,全天震荡下行,沪指弱势收跌。截至收盘,沪指报3038.14点,跌62.62点,跌幅2.02%,深成指报9949.92点,跌165.63点,跌幅1.64%,创业板报2098.57点,跌23.69点,跌幅1.12%。

  亚洲股市萎靡,美股隔夜大跌,而其他新兴市场表现出的不确定性蔓延至全球市场。板块方面,题材股依旧活跃,受十三五规划提振,早盘二胎、体育等板块均有较好表现,但无奈冲高回落。午后券商板块再度发力护盘,起到一定维稳作用。

  博时基金[微博]宏观策略部认为,A股受全球风险资产的运行轨迹传染,短期走势受海外市场影响在加大。昨日海外市场下跌,科技股方面是受生物医药类企业的拖累,因为部分美国医药企业的定价权可能会受到政府抑制,周期股方面是中国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加剧了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从市场反应来看,一方面而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是昨日早上公布的,昨日A股也是相对稳定,因此今天A股低开全天均较为低迷,可能受海外市场影响较大。二是国内的周期类板块近期有响应经济数据和行业基本面数据变化的迹象。我们对市场总体展望仍然是偏乐观,目前救市及其讨论已经淡出市场,市场情绪也相对趋于稳定,一些长期的逻辑在这种环境下有望重新受到重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