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9日 16:55 新浪财经 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核心观点:

  证券市场:上周市场缩量下跌。市场于周一放量上涨,周二一度上破3200点整数关口,无奈上方技术性和套牢 盘压力太大,加上市场做多信心不足,最终未能收于3200点上方,随后股指开始窄幅震荡整理。整体来看,市场信心依然不足,场内资金的博弈未能令股指有所突破,整体性机会匮乏的当下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全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213-3060点。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观点:近期市场利空明显减少,利好消息频频涌出,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但未能有效刺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市场处于资金和心理博弈的阶段,存量支撑的市场特征明显,股指运行相对平淡,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过程仍将继续,短期趋势发生改变的可能性不大,继续维持对短期市场维持箱体震荡的看法不变。

  近期,中央高层密集对股市发表谈话阐述了党中央支持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改革的态度没有发生改变,市场已经进入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阶段,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国务院发布《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这是继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出台后的首份配套文件,料国企改革“1+N”中的“N”将逐一亮 相,国企改革或有望再度燃起市场热点,刺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疲弱的经济数据或将倒逼管理层进一步加大货币宽松力度,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值得期待,稳增长政策加码预期升温。

  不过季末和长假临近,受监管考核与长假双重因素影响,货币市场谨慎预期有所升温,市场流动性或趋紧,多空双方亦无心恋战,经济数据的疲软和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一定程度上加重市场观望情绪,或令股指运行幅度收窄。中央高层近期接连对经济、股市和人民币背书,展现了管理层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自信和把控能力, 虽然过程中或有波折,但经济和股市稳中向好可期,A股市场前期累积的风险释放已进入尾声,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风格积极的投资者可以定投方式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

  基金市场:2015年9月18日至2015年9月24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3.97%,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83%。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15.46%到-12.82%之间,中邮核心混合涨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 5.11%,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3.26%,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3.83%,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0.32%。

  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目前市场处于资金和心理博弈的阶段,存量支撑的市场特征明显,股指运行相对平淡,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过程仍将继续,短期趋势发生改变的可能性不大,继续维持对短期市场维持箱体震荡的看法不变。A股市场前期累积的风险释放已进入尾声,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风格积极的投资者可以定投方式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关注富国低碳环保(100056)、易方达改革红利(001076)等。

  (2)债券型基金: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宏观经济面临持续的低通胀环境,货币政策有望继续保持宽松。债券基金仍然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关注广发纯债C(270049)、银华信用四季红(000194)、长城稳健增利(200009)、易方达投资级信用债 C(000206)。

  (3)QDII基金:美联储暂缓加息的决定令市场悲观情绪缓解,美股运行面临的政策风险暂时解除,虽然近期美股走势偏弱,但美国经济温和复苏将继续给予美股支撑,美股牛市走到尽头言之尚早,主要投资美股的QDII基金仍可继续持有。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鹏华环球 (206006)。

  (4)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三季度经济增速或将破7,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可期,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趋势未变,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叠加当前A股市场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货币基金可作为A股市场流出资金的好去处。关注众禄现金宝。

  一、上周市场回顾

  表1:今年以来股票市场指数累计涨跌幅

1

  上周上证指数收于3092.35点,位于周均线下方38.89点,较前一周3097.92点下跌5.57点,跌幅0.18%。上周上证成交额为 13027.68亿,较前一周的14553.10亿减少10.48%,形态为缩量下跌。(上周深证成指收于9904.76点,上涨0.55%;中小板指收 于6708.31点,上涨1.40%;创业板指收于2020.97点,上涨1.90%)。上周上证波动区间为3060.86-3213.48点,幅度为 152.62点,较前一周波动幅度(245.94)减少37.94%。

  表2:今年以来股票市场风格指数累计涨跌幅

1

  上周大盘指数收于2608.81点,下跌0.74%;中盘指数收于3934.59点,上涨0.87%;小盘指数收于5164.42点,上涨1.14%。 沪深个股上涨和下跌家数比约为1.61:1,有7.88%的个股涨幅超过10%,有3.02%的个股跌幅大于10%。个股算术平均17.77元,较前一周 上涨0.17%,涨幅大于上证指数。中小创个股抗跌性较强,而蓝筹板块波动较大,市场特征偏于小盘风格。

  表3:上周市场行业指数涨跌幅

1
1

  二、上周信息解读

1

  三、本周市场预测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近期市场利空明显减少,利好消息频频涌出,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但未能有效刺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市场处于资金和心理博弈的阶段,存量支撑的市场特征明显,股指运行相对平淡,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过程仍将继续,短期趋势发生改变的可能性不大,继续维持对短期市场维持箱体震荡的看法不变。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本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170-3015,阻力区间3265-3170,支撑区间在3015-2960,市场重心小幅上涨至3115(上周3100),震级2级。

  四、众禄投资策略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中央高层近期接连对经济、股市和人民币背书,展现了管理层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自信和把控能力,虽然过程中或有波折,但经济和股市稳中向好可期,A股市场前期累积的风险释放已进入尾声,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风格积极的投资者可以定投方式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