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定期开放债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为6.23%,同期普通股票基金平均回报为-6.51%。对比股市巨幅震荡,定期开放债基业绩波动较小,可充当疏导资产风险的“避雷针”。不过,定期开放债基只有在开放期才接受申购。据悉,国投瑞银岁增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基(A类000781、C类000782)9月28日至10月9日迎来开放期,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前往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国投瑞银基金[微博]官网申购。

   WIND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定期开放债基年度平均回报分别达1.27%和13.95%,而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类的标准债券型基金平均年度回报分别为-0.40%和9.94%。

   国投瑞银岁增利定期开放债基专注债券市场,不主动参与股票、权证投资,资产的80%以上投资于债券,具有普通债基的较低风险特性。同时,“一年封闭运作期”有利于保持基金规模稳定,管理人得以采用更灵活的杠杆和投资策略,比如更高的杠杆或较长的久期,提升投资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国投瑞银岁增利A、C成立以来总回报达10.40%和10.10%,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近7个百分点,并高于同期标准债券型基金9.43%的平均回报。(黄丽)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