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1日 15:26 新浪财经 微博

  伴随基本面的持续探底,债券市场自6月中旬股灾之后出现了一波小牛行情。中欧基金宏观交易策略组负责人赵国英认为,债券市场后市依然向好。市场的整体风险偏好或已发生变化,而债市有效供给正持续处于历史低位,资金面在央行的呵护下或仍将持续宽松。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格局下,目前债券市场整体具有配置价值,收益率下行依然具备足够的空间,每一次市场事件型冲击可能会带来波段操作的机会。

  展望后市,虽然债市未来仍然将面临美联储加息、汇率波动加大、财政政策加码、地方债置换等带来的扰动,但考虑到当前仍处于货币宽松周期,以及金融资产系统性波动降低的拐点,中欧基金[微博]赵国英认为,债券市场受到的短期扰动,可能正是投资的机会。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每一次市场事件型冲击带来的波段操作机会,也可以在基础配置上不断关注一二级市场潜在的债券价值洼地,以帮助投资组合实现稳健增值。赵国英认为,债券投资者总体上可以考虑保持中性偏多的配置。投资收益以持有票息回报为盾,以波段操作长久期利率品种为矛,使债券投资组合攻守兼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