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15日 10:10 新浪财经 微博

  身处当下全球动荡的经济环境中,投资人究竟应该恐惧还是贪婪?与巴菲特齐名的全球著名投资人、橡树资本创始人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在诺亚财富举办的投资论坛上表达了对中国经济以及A股的信心。霍华德·马克斯认为,中国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年轻人。尽管目前中国看起来仍处混沌期,但毫无疑问它会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

橡树资本创始人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橡树资本创始人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

  霍华德•马克斯简介

  作为华尔街最受尊敬的声音与意见领袖之一、美国享负盛名的投资大师——橡树资本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HowardMarks)以评估市场机会、金融风险的远见卓识而闻名遐迩。他毕业于沃顿商学院,1969年从第一花旗银行(First NationalCitibank,花旗集团的前身)开始在投资业工作,后于1985年加入西部资产管理公司(TCW)。马克斯在1987年雇佣了布鲁斯•卡什,8年后他们共同创办了橡树资本管理公司。该公司是美国政府在2009年3月指定的9家投资集团之一,负责按“公私投资计划”(Public-Private Investment Plan)吸收处于困境的银行的有毒债务。

  霍华德•马克斯和自己的长期合作伙伴布鲁斯•卡什(Bruce Karsh)于2011年6月申请将他们的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上市。在2007年与高盛进行的一次非公开交易中,他们俩用公司16%的股权筹得10亿美元。他出了一本书,名为《最重要的事:思考型投资者的非常识》(TheMostImportantThing;

  UncommonSensefortheThoughtfulInvestor)。

  身居投资管理顶端的霍华德·马克斯是当今世界知名价值型投资者推崇的楷模。霍华德·马克斯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针对投资人撰写“投资备忘录”,2000年1月份的投资备忘录中,他预言了科技股泡沫破裂,之后声名鹊起,“投资备忘录”成为华尔街的必读文件。

  霍华德·马克斯:中国还是个十几岁的年轻人

  谈及对中国经济形势的看法,霍华德·马克斯认为,欧洲和日本已经是老年人,他们最好的时光已经过去了,而中国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年轻人。尽管目前中国看起来仍处混沌期,但毫无疑问它会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

  “过去25年,美国经历了三次经济衰退,而中国一次都没有经历。”霍华德·马克斯表示,中国并没有经济衰退,只是经济增长慢了,这不是什么意外,因为经济增长有快也有慢,其他国家也都经历了经济增长放缓,甚至比这糟糕。

  让霍华德·马克斯对中国乐观的理由是,中国有很好的资源,很多的人口,中国人也非常的勤奋,以及政府对经济增长的关注与信心。“未来几十年中国增速会高于平均,橡树资本的投资也会增加,这是我对中国一直没有变的观点。”

  当下,投资人现在究竟应该恐惧还是贪婪?霍华德·马克斯给出的答案是,我们永远不知道现在是不是那个最合适的时候,永远都有更好的时候,但他只能说现在比6月份更好一些。(上海证券报陈俊岭)

  投资最重要的事

  《 投资最重要的事》作者详细阐述了“第二层次思维”、价格/价值关系、耐心等待机会、以及多元化投资等概念,对自身的决策以及偶尔的失误做出了坦诚的评价,为读者进行批判性思考、风险评估、建立投资策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训。作者鼓励投资者做“逆向投资者”,明智地判断市场周期,采取大胆而谨慎的行动获取收益。最重要的事是什么?成功的投资有赖于同时对各个方面保持密切关注。

  (鸡血石)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