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刘梦

  昨日A股再度重挫,诺安进取、国防B、中证500B触发下折,而处于下折警戒线边缘的分级B达到19只。

  昨日,上证指数下跌2.67%,创业板指下跌7.49%。诺安进取、国防B、中证500B的净值跌破0.25元阈值,触发下折。根据基金公司披露的数据,诺安进取(150075)、国防B(150206)、中证500B(150029)的最新净值分别为0.231元、0.2469元、0.240元。由于其净值均跌破下折阈值,这3只分级B将进行不定期折算。

  昨日触发下折的3只分级B处于明显的溢价状态,以集思录披露的9月14日收盘价及当晚更新净值计算,诺安进取的溢价率为42%,国防B的溢价率为40%,中证500B的溢价率为27%,持有上述产品的投资者将面临严重损失。从成交情况来看,昨日,诺安进取成交额为132万元,国防B成交额为15340万元,中证500B成交额为2895万元。

  昨日的下跌也把多只分级B推到下折边缘。根据集思录测算数据,截至9月14日,共有19只分级B的母基金净值再下跌不到10%便会触发下折,其中,金鹰500B、诺德300B、TMTB母基金净值下跌不到4%便会触发下折,创业50B、券商B级、成长B级母基金净值下跌不到5%便会触发下折。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目前投资者情绪仍然比较低迷,之前几个交易日市场出现企稳迹象,但昨日的下跌抹平了前几日的收益,给投资者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短期来看,市场格局仍会以震荡为主。

  A股自6月下跌以来,市场已经三次上演分级B下折潮。据不完全统计,6月15日以来至9月14日期间,共有超过50只分级B触发下折。其中,8月底的一轮暴跌引发将近30只分级B触发下折,包括创业板B、中小板B、国企改B等前期热门基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