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8日 16:3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28日,两市大幅高开,全天呈震荡上升行情,至收盘,沪指涨4.82%报3232.35点。两市逾2200股飘红。分级基金方面,316只基金240只收红,军工B、国企改B、房地产B等58只分级涨停。公私募基金认为,养老金入市意在长远,当前已经不适合大举看空,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个股将继续活跃,不建议继续追进, 待回调予以接回。

  市场:沪指涨4.82%突破3200点 军工B级等55只分级B涨停

  A股市场:8月28,两市大幅高开,全天呈震荡上升行情,午后证金概念股活跃,题材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48.76点,涨幅4.82%,报3232.35点,创业板涨122.63点,涨幅6.26%,报2082.12点。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全线飘红,航空船舶涨停,军工航天等10板块涨幅9%以上,两市2254股飘红,逾573股涨停。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8996.2907亿,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量。

  基金方面:上海基金指数涨133.91点,涨幅2.49%,报5506.59点,总成交额为369.7156亿;深圳基金指数涨378.95点,涨幅6.33%,报6368.04点,总成交额为131.7753亿。场内基金方面,963只基金648只收红。分级基金方面,316只基金240只收红,国企改B、房地产B、军工B等58只分级涨停,医疗B、环保B、银行B端等20涨幅也在9%以上。证券A、信息A等6只分级A跌停。

  消息面上,1、8月28日讯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截至2014年底,养老金累计结余3.5万亿,各地除去当期支付和支付准备外,估算约有2万亿养老金可用于投资。2、据媒体报道,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这是证金公司第二次大规模筹集“弹药”。3、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3173.1亿元,同比下降1%,降幅比1-6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4、六部委宣布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允许境外个人在国内购房。5、财政部:今年地方债置换额度增至3.2万亿 支持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转型改造。6、北京8月28日,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28日结束公开征求意见。这份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网络支付新规引发了诸多争议,免费跨行转账时代或终结。7、2015年7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8、财联社28日讯,中金所[微博]将发布新闻稿,进一步抑制股指期货市场过度投资。其中,自2015年8月31日起,对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100手的,认定是单日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而此前认定标准是600手。

  公私募基金: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个股将继续活跃

  

  天弘基金:养老金入市意在长远

  天弘基金认为,国家选择当前市场情况下出台养老金入市新规,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国家对中国资本市场仍持肯定态度,有助于提振股市信心,但主要还是意在长远。他们倡导广大投资者能够正确认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出台带来的积极意义,将眼光放得长远一些,不应该将养老金入市看做股市的救命稻草。养老 金有一个安全稳定长期的收益的前提,就是要建设一个公开公平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这需要监管部门和市场参与者的共同努力,期待这一天尽早到来。

  博时基金[微博]: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短期企稳的概率比较大

  博时宏观策略部在8月26日就判断,当天市场的下跌主要的驱动是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在前期低点甚至更低的位置,都不会有资金来托底,并集中宣泄之前积累的一些负面情绪。而汇率、海外市场波动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不是主要驱动力。不过,市场的下跌总是多翻空的结果,但考虑到看空已成为相当一致的预期,以及对“双降”附带信息的理解,他们认为当前已经不适合大举看空,市场短期企稳的概率比较大。

  巨丰投顾:个股将继续活跃 不建议继续追进

  今日,指数高开高走,全天大涨后延续昨日上行势头,短期反弹迹象明显。但是,反弹中也暴露出些许问题,一方面是成交量有所释放,但总体依旧低迷;另一方面,个股全线爆发之际,仍是前期强势的国企改革、军工等拉抬,没有新的热点的迸发,操作热情难以延续。当然,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 两融资金大幅减少,央行[微博]频频释放流动性,政策倾斜力度持续加大,短期指数探底回升后,已经不再新低,这里有望构筑短期阶段性底部区域。所以,目前持股前提下,可适当逢高减仓,但不建议继续追进,而是等待回调予以接回。

  (鸡血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