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7日 09:51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编辑 长弓

  尽管上周末养老金将投资股市的消息短期内并没有对A股带来提振,但多家机构表示,养老金入市将长期利好股市发展。从投资标的来看,业内人士表示,与社保基金类似,养老金对于资金安全性的要求极高,这使得其在未来的资产配置中势必加入那些质地优良、低估值的大盘蓝筹品种。在此背景下,以此类低估值价值股为主要配置方向的大盘蓝筹型基金,或将迎来良好的配置时点。

  若参照社保基金的选股标准可以发现,这类长期资金往往更侧重于盈利预期等价值投资。以银行股为例,机构观点认为,尽管经济处于下行周期,银行经营也处在转型过程中,但是货币政策持续宽松、金融业改革和行业面变化、经济结构调整,这些因素都有助于银行股估值进一步抬升。近期银行股东和高管增持不断,同时也在主动释放利好。监管层正在酝酿实行分类持牌制度,银行或将实现跨界经营,再加上银行股的估值优势,银行股的投资价值逐步显现。此外,一些具有低估值特征的价值股年报派现将有望超过银行定存利息。在这一背景下,那些现金流充沛,高分红、估值合理、公司治理较好的品种,更可能成为长线资金关注的方向。

  作为蓝筹型基金的典型代表,博时主题行业基金自2005年成立以来业绩持续表现优异,据统计,截至8月25日,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784.72%,近三年、两年和一年业绩均稳居同类基金中上游。

  展望后市,博时基金[微博]认为,目前来看,市场信心比较低落,上周股票市场指数一路下行,指数一旦触及新低,将击溃市场信心,而市场要等到充分换手之后才能有比较多的机会。主题方面,国企改革主题虽然上周下跌幅度较大,但仍然值得跟踪。同时,黄金板块在目前宏观环境下凸显安全价值。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