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昨日A股再度暴跌,两市逾2000只个股跌停,泥沙俱下,然而随着8月18日大盘快速调整以来,有哪些个股已具备价值投资价值?机构调研动向又给投资者带来了哪些提示呢?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不完全统计,8月18日以来截至昨日,机构共计调研了74家上市公司;其中长春高新中文在线金螳螂、长城影视、我武生物华媒控股蓝鼎控股尔康制药安洁科技三诺生物东方网力大冷股份爱尔眼科欣旺达科陆电子久其软件京新药业等公司受到20家以上的机构调研。

  从这74家上市公司行业分布来看,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化工、电气设备和计算机等行业,分别有:11家、9家、9家、7家和6家。在市场大幅回调之际,医药生物作为成长性较高、业绩较稳定的板块,受到机构密集调研及青睐,也是在情理之中,这11家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分别为:长春高新、我武生物、尔康制药、三诺生物、爱尔眼科、京新药业、佐力药业云南白药一心堂龙津药业青海明胶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74家上市公司中,长春高新8月18日以来的调研机构家数高达73家,那么该股有哪些投资亮点呢?申万宏源表示,一是,中期业绩增长高于预期;二是,内生、外延式增长双轮驱动。公司参股荷兰Mucosis公司致力于下一代疫苗研发平台,报告期内完成了对新型完全可降解支架研发公司西安爱德万思的股权转让工作。与中投产业基金共同设立的中投高新产业基金,体现了公司坚持外延并购跨越式发展的决心。维持“增持”评级。

  除长春高新外,久其软件也值得关注,公司业绩突出,今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203.92%,另外2015年中报披露,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200万元至5000万元(去年同期为1612.19万元),同比增长160.52%至210.14%。业绩变动原因:由于亿起联科技于本报告期初纳入合并报表。

  市场表现方面,8月份以来至今,长春高新、久其软件分别累计下跌24.13%和4.59%,长春高新在医药行业中占据龙头地位,充分回调后估值优势显现,最新动态市盈率仅为37倍。久其软件业务不断转型升级,带动公司各板块业务协同发展,值得关注。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