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31日 16:3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7月31日两市大幅低开,全天震荡,至收盘沪指跌1.13%报3663.73点,沪指单月重挫14%。成交量方面,两市今日共成交8780.8388亿,量能萎缩,沪市缩量创四个月新低。分级基金方面,证券股B、证保B级、钢铁B、信息B、国防B、军工B等11只分级B跌停。公私募基金认为,股市震荡向上,多点预示下周或企稳反攻,耐心等待,关注确定性机会,下跌仍是绩优股低吸机会。

  市场:沪指跌1.13%量能萎缩  国防B、证券股B等11只分级基金跌停

  今日两市大幅低开,全天震荡,最高至3729.51点,最低跌至3620.17点,至收盘沪指报3663.73点,跌42.04点,跌幅1.13%,创业板报2539.84点,跌21.35点,跌幅0.83%。板块方面,西藏板块、铁路运输等涨幅居前,两市720股收红,近76股涨停。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8780.83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量能萎缩,沪市缩量创四个月新低。

  场内基金方面,929只基金中255只收红。分级基金方面,289只基金中142只收红。一带B(150266)今日复牌,恢复交易,涨停,也是今日唯一一只涨停分级基金。新上市分级基金医疗B(502058)涨9.91%,证保A、国金50A、地产A端、新能源A、传媒A、消费A、国企改A等基金涨幅相对靠前。证券股B、证保B级、钢铁B、信息B等11只分级B跌停。创业板B、证券B级、新能源B、军工B(502005)等14只基金跌幅超8%。警惕临近下折分级B基金。

  消息面上,1、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研究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决定设立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发改委:确保经济风险不转化为社会风险。今年上半年,“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扎实推进,包括区域政策在内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并落实显效,我国地区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3、证监会[微博]31日盘前就程序化交易账户核查情况微博公告,称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沪深交易所正在对部分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进行核查,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4、据路透独家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要求新加坡和香港的金融机构提交股票交易记录,以识别海外做空中国A股的投资者。知情人士称,质询针对的是持有海外追踪A股的ETF空头仓位,以及通过QFII和RQFII做空中国股指期货的投资者。5、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将发行超过1万亿人民币(6.2097, 0.0001, 0.00%)(1600亿美元)债券为基础设施建设融资。6、昨日获悉,7月份,外汇局分别发放QFII和RQFII新增投资额度42.37亿美元和85亿元人民币。共计约344亿元人民币(以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计算)的投资额度驰援A股。

  公私募:多点预示下周企稳反攻 关注绩优股确定性投资机会

  招商基金:股市震荡向上 以质论价的时代即将到来

  经过这一轮的深度调整,市场在未来寻找方向时将更加谨慎。均衡配置的结果可能造成涨幅较大的板块或者个股存在一定压力。趋势向上是因为牛市基础未变、牛市的逻辑未变,不管是“政府市”还是“资金市”,上涨的力量还在,并且会持续较长时间。

  对于巨震后的投资热点,王宠认为市场的偏好在慢慢发生变化。从近期生猪养殖板块的走势看,市场开始偏好于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未来靠讲故事、吹逻辑和模式的公司将会逐渐被市场抛弃,一些逻辑通顺、也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将更受青睐。可以说股票以质论价的时代即将到来。

  巨丰投顾:多点预示下周企稳反攻

  今日,指数低开震荡,盘中一度翻红,但尾盘再次跳水,延续近期调整格局。但在调整过程中,一些迹象表明,指数近期止跌企稳,并且上行概率逐步提升,最晚下周或将开启反弹模式:首先缩量明显,质变在即;近期下跌中,两市成交逐步萎缩,今日大幅萎缩下,市场惜售意愿明显;其次国家队多次护盘;近期屡次下跌之际,盘中国家队大肆出售,无论是银行还是中字头个股,都能看到资金托市的明显痕迹,不见得会拉升指数,但大跌空间不大;再有,热点跌出,资金追逐意愿较强。近期军、猪肉概念后,国企改革、高送转行情走强,次新股、西藏板块接力等等市场热点不断,操作热情不灭。此外,国家队基金火速成立、QFII增仓中小创业板股票,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继续加大,指数总体向好趋势已经明朗。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前期反弹中的指数跳水后,近期整理有望逐步接近尾声,随着救市步伐的延续,市场量变随时引起质变,耐心等待企稳反弹时机,下跌仍是较好的低吸良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