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A股指数下泄 权益类产品遭重挫

2015年06月30日 14:1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上周(2015.6.15~6.19),市场反弹受阻,周五指数一泻千里,仅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跌6.37%,沪深300 跌6.49%,中小板指跌9.42%,创业板指跌11.89%。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部下跌,跌幅最小的是银行(-2.39%), 跌幅最大的是计算机(-16.59%)。经济数据方面,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207.1亿元,同比增长0.6%,增速比4月回落2个百分点,投资收益减弱是5月工业利润增速放缓最主要的原因。1~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5万亿,同比下降0.8%,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海外市场方面,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6.1,创5个月新高。另外,美国5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攀升2.2%至54.6万户,为2008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5月营建许可升至近8年高位,房地产形势一片向好。美股方面,纳斯达克100 跌0.39%,标普500跌0.89%,道琼斯工指跌1.24%。希腊总理齐普拉斯6月27日表示将在7月5日就债权人所提的救助方案条款进行公投,虽然此举增加希腊的谈判筹码,但也增加了希腊债务违约和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港股先扬后抑,恒生指数周涨1.69%。

  凯石工场统计的各类公募基金中,权益产品业绩再遭重挫。股基跌幅最大,主动型仍较指数型跌多;混合基金中,偏债型跌幅较小,偏股型跌幅大于灵活型; QDII产品近六成上涨,亚太(除日本)和新兴市场基金业绩居前,黄金主题商品基金、不动产基金、互联网行业基金跌幅较大;债基普跌,可转债跌幅最大,纯债基金微跌,理财债基平均涨幅为0.06%;商品基金普遍下跌。产品方面,长盛战略新兴产业、招商中证白酒、鹏华行业成长、银华恒生H股B、安信永利信用C、招商中证白酒B、银华聚利等产品业绩较佳。

图表1:基金行业近期动态及点评图表1:基金行业近期动态及点评

  公募基金一周业绩:国内外股市一周表现:A 股再现跌停潮,港股有所回升

  上周(2015.6.22~6.26),市场反弹受阻,周五指数一泻千里,仅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跌6.37%,沪深300 跌6.49%,中小板指跌9.42%,创业板指跌11.89%。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部下跌,跌幅最小的是银行(-2.39%), 跌幅最大的是计算机(-16.59%)。经济数据方面,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207.1亿元,同比增长0.6%,增速比4月回落2个百分点,投资收益减弱是5月工业利润增速放缓最主要的原因。1~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5万亿,同比下降0.8%,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海外市场(2015.6.19~6.25),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6.1,创5个月新高。另外,美国5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攀升2.2%至54.6万户,为2008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5月营建许可升至近8年高位,房地产形势一片向好。美股方面,纳斯达克[微博]100 跌0.39%,标普500跌0.89%,道琼斯工指跌1.24%。希腊总理齐普拉斯6月27日表示将在7月5日就债权人所提的救助方案条款进行公投,虽然此举增加希腊的谈判筹码,但也增加了希腊债务违约和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港股先扬后抑,恒生指数周涨1.69%。

图表2
图表2:各类指数周涨跌(6.22~6.26,海外指数 6.19~6.25)
图表3图表3:中信一级行业板块周涨跌

各类型公募基金一周业绩:

      上周(2015.6.22~6.26),A股继续深调,创业板引跌,港股回升,美股微跌,权益产品业绩再遭重挫。股基跌幅最大,主动型仍较指数型跌多;混合基金中,偏债型跌幅较小,偏股型跌幅大于灵活型; QDII产品近六成上涨,亚太(除日本)和新兴市场基金业绩居前,黄金主题商品基金、不动产基金、互联网行业基金跌幅较大;债基普跌,可转债跌幅最大,纯债基金微跌,理财债基平均涨幅为0.06%;商品基金普遍下跌。

图表4图表4:各类型公募基金

  权益类基金一周业绩:股基混合以跌为主, QDII平均业绩反弹

  上周,权益市场进一步深调,股基混合产品以跌为主。股基几乎全部下跌,主动型产品比指数型产品跌幅大。混合基金中,偏债型产品跌幅仍最小,偏股型产品跌幅最大。QDII产品平均业绩反弹,业绩靠前的多为亚太(除日本)和新兴市场基金。

  478只股票-主动型基金平均跌9.47%,除长盛战略新兴产业一只产品微涨0.06%,其余产品全部下跌,超九成产品跌幅大于5%,超四成产品跌幅大于10%,最低收益为-18.72%。 341只股票-指数型基金平均跌7.02%,仅招商中证白酒(3.63%)和天弘鑫动力(0.19%)两只产品上涨,超八成产品跌幅超5%,不足一成产品跌幅超10%,最低收益为-15.68%。

  混合基金中,35只偏债型产品平均下跌1.69%,超四成产品上涨,最高收益为东方红稳健精选C的0.79%,最低收益为-9.54%。476只灵活型产品平均下跌5.37%,超二成产品上涨,最高收益为银华聚利的1.78%,最低收益为-17.03%。45只偏股型产品平均下跌7.35%,仅鹏华行业成长(0.64%)和长城久恒(0.38%)两只产品上涨,最低收益为-14.17%。

  101只QDII平均上涨0.22%,较前周反弹。业绩靠前的多为亚太(除日本)基金和新兴市场基金,跟踪恒生指数的港股基金表现较佳。对比来看,黄金主题商品基金、不动产基金、互联网行业基金跌幅较大。最高收益为银华恒生H股B的4.46%,最低收益为-7.44%。

  固定收益类基金一周业绩:债基普遍下跌,货基年化收益回升

  6月25日,央行[微博]公开市场进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70%,调降幅度为65个基点,远远大于此前每10个基点的调降。央行公告称,自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债市成交清淡,且逢权益市场调整,债券基金普遍回调,可持有权益头寸的产品跌幅较大。可转债基跌11.34%,最高收益为鹏华可转债的-2.46%,最低收益为-18.11%。二级债基跌2.00%,指数债基跌1.90%,一级债基跌1.16%。纯债基金跌0.36%,最高收益为安信永利信用C的0.53%。

  334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70%(前周为3.34%)。35%的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超4%,35%的产品在3%~4%之间,23%的产品在2%~3%之间。中融货币C(12.89%)和中融货币A(12.63%)业绩居前。

  分级基金子份额一周业绩:股基积极普遍跌多,债基积极最大跌幅超50%

  90只股基稳健份额平均收益为0%,三只产品收益最高,为0.20%,有两只产品下跌,跌幅分别为3.17%、6.47%。90只股基积极份额平均跌14.64%,仅招商中证白酒B涨7.48%,其余产品全部下跌。七成以上产品跌幅大于10%,最低收益为-32.18%。

  48只债基基稳健份额平均上涨0.09%,最低收益持平,最高收益为中加纯债A 和易方达聚盈A 的0.11%。48只债基积极份额平均下跌3.88%,半数以上产品上涨,最高收益为中银聚利B 的0.80%,5只产品跌幅超10%,最低收益为-57.69%。

图表5 图表5:各类型公募基金(含封闭式)周收益率前 3(点击查看大图)

文章关键词: 股市基金跌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陶喆获妻力挺 杨子晴:他婚后还想在一起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征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前夫:歌手陈红贪婪虚伪侵占我财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录取分数十年总排名 查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光宇:恒大楼盘明天全面涨价是炒作
  • 高善文:存贷比是小制度大问题
  • 钮文新:股市的邪气何时休?
  • 叶檀:希腊与中国股市被榨汁机榨干
  • 罗毅:为国护盘还看银行股
  • 刘纪鹏:国家队今天跑步进场
  • 易宪容:政府要采取救股市政策
  • 徐斌:证监会这次是真软了
  • 叶荣添:现在可以放心的进场抄底了
  • 洪榕:这轮股市重挫的真实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