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火热超私募 14只基金年内回报超150%

2015年05月26日 07:38  上海金融报  收藏本文     


大数据100基金(001113)5月28日打开申购
输入手机号,能第一时间获得抢购通知哟~

确定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记者徐静)火爆的牛市,催生了公募基金的火热。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在760只今年以前成立的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前二分之一的基金,年内收益率均超过73%;年内总回报超过50%的基金多达607只,年内回报超过100%的多达129只,更有14只基金年内回报超过150%。在牛市冲天的行情中,仅有一只基金没能取得正收益。

  收益最高的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高达205.86%,在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涨幅,即使2007年大牛市也明显逊色。

  相比之下,私募的整体业绩要逊色一些。格上理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阳光私募行业年内平均收益30.3%,其中股票类基金平均收益35.66%,相对价值策略基金平均收益9.49%,宏观对冲基金平均收益34.88%,组合基金平均收益23.49%。

  据格上理财统计,4月阳光私募行业平均收益9.72%,股票类基金平均收益12.01%,相对价值策略基金平均收益1.58%,宏观对冲基金平均收益11.88%,组合基金平均收益3.74%。其中,股票类基金行业前1/4平均收益24.2%,行业后1/4平均收益1.51%。

  今年4月份的公募基金业绩显示,在844只公募基金产品中,当月收益超过10%的有600只,占比接近四分之三,237只收益超过15%,75只收益超过20%,当月业绩冠军富国医疗保健股票单月收益则高达40.53%。不管是相对数量还是绝对收益,公募基金的表现,均大幅超越私募基金的表现。

  自5月11日央行[微博]降息开始,市场走出了新一轮的快牛行情,个股涨停潮不断涌现。日均1.5万亿元的成交量,使得市场再度回到了2007年大牛市的氛围。

  来自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公募基金中共有20只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收益超过10倍。这批基金成立时间普遍在2002年5月~2006年1月,均属老牌绩优基金团队,来自华夏、嘉实、兴业全球、富国、景顺长城、国泰、银河、华宝兴业、华安等16家基金公司。

  具体来看,位居榜首的明星基金依然是华夏大盘,截至5月22日的单位净值为14.17元,成立以来的收益为23.29倍;紧随其后的嘉实增长,今年以来表现也十分突出,年内收益实现翻番,自2003年7月9日成立至今收益也有16.62倍;泰达宏利成长基金自成立以来至上周末,期间净值涨幅达到14.77倍,排名第三。

  明星基金兴全趋势成立以来的收益也有11.6倍,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的回报率为11.08倍,博时主题为10.8倍。此外,富国天益价值、中银中国、大摩资源、银华价值、银河稳健、国泰金鹰、东方精选等老牌基金,都成为收益超10倍的成员之一。

  从过去一周来看,股基表现可谓全线飘红。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纳入统计的1261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共有526只周涨幅超过10%,占比超过四成。表现最突出的是方正富邦红利基金,同期净值涨幅达到了19.07%。诺安新经济,大摩基金旗下的大摩品质生活、大摩卓越成长、大摩主题优选,以及广发聚祥灵活配置等5只基金的净值涨幅都在18%以上。

文章关键词: 基金业公募基金回报率超私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开国中将之子:红二代说法是文革思维翻版
  • 体育皇马宣布安帅下课 贝尼特斯成新帅大热
  • 娱乐袁弘晒牵手照 自嘲公开恋情掌声稀稀拉拉
  • 财经温州炒房团复活:弱市炒房如同钢丝上跳舞
  • 科技携程对垒去哪儿:砸钱拓宽护城河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学生吐槽高考安检:文胸须换成背心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姚树洁:九头牛拉不回的中国股民
  • 沙黾农:大牛市是七年大熊市在还债
  • 易宪容:国家牛市不变股市疯狂就不止
  • 徐斌:人民币或将与黄金挂钩
  • 余丰慧:沃尔玛与支付宝要发生核聚变
  • 陈绍霞:创业板或沦为庞氏骗局
  • 占豪:8大资金来源支撑中国大牛市
  • 洪榕:A股超级大牛市的真实逻辑
  • 金岩石:你为何应该投资股票?
  • 说钱:许家印正开启中国楼市最大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