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三日涨近16% 机构青睐12股

2015年05月13日 07:27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上周五开始,创业板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暴涨,累计涨幅达15.83%;成交金额也一路增加,昨日创业板市场成交1850亿元,单日成交金额再创历史新高。深交所[微博]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创业板大涨的背后,机构为推手之一,三个交易日用超过10亿元买入12只创业板个股。

  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述12只个股中,计算机行业最多,有安硕信息赢时胜华宇软件同有科技三五互联5股;电气设备行业有双杰电气中元华电两股,机械设备行业有普丽盛鲍斯股份两股,其他个股还包括快乐购强力新材金运激光。另外,普丽盛、鲍斯股份、双杰电气、强力新材、快乐购5股均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

  上述12股中,近日股价突破400元的安硕信息获买入金额最多,5月11日、12日合计获机构买入5.81亿元。若加上5月6日至8日的数据,则机构在五个交易日买入安硕信息达7.63亿元。不过,同时机构卖出安硕信息的金额也较多,5月6日至5月12日共有13家机构合计卖出7.31亿元。

  股价方面,继上周五股价涨停并突破400元大关后,安硕信息本周一、周二再度大涨6.58%、5.39%,最新股价报450元,站稳400元之上。

  最近三个交易日机构买入金额过亿元的个股还有,赢时胜(1.78亿元)、双杰电气(1.57亿元)、同有科技(1.27亿元)、金运激光(1.12亿元)。

  机构近日买入金额过亿元的这5只个股均为高价股,除安硕信息外,赢时胜本周一时股价也一度站上200元,最新股价报198.79元;同有科技、金运激光、双杰电气最新股价分别为86.89元、51.19元、44.87元。

  近日机构买入的这12股总体上业绩较好,有8股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正增长,其中同有科技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增164.58%,华宇软件同比增幅超过四成,双杰电气、强力新材同比增幅超过三成。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的有4股,其中三五互联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降751.40%。

  卖出方面,除了安硕信息,神州泰岳5月7日至5月11日被机构合计卖出接近2亿元。神州泰岳5月7日公告称,参股公司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拟借壳上市,随着这一利好出尽,公司股价当日跌停,随后三交易日合计再跌3.11%。其他个股中,昨日,机构卖出中元华电1.37亿元、卖出富临精工1.40亿元。

  两融数据方面,由于时滞关系,昨日的数据目前并未知。而5月8日、5月11日的数据中,最受融资客青睐的是乐视网,其两个交易日获融资净买入15.11亿元,乐视网最近两个交易日股价均涨停。

文章关键词: 安硕信息双杰电气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欧冠-内马尔两球 巴萨总分5-3拜仁进决赛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研中心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傅蔚冈:取消税收洼地为什么不靠谱
  • 叶檀:创业家摧毁身份经济
  • 张五常:创新思想科举制度与中国文化
  • 李锦:请读国资报告解密央企合并潮
  • 易宪容:房地产长效机制何以可能?
  • 徐斌:降息之后是不停降准
  • 金岩石:价值投资的本质是什么
  • 孔浩:A股狂飙刹车档已近失灵
  • 叶檀:侠之大者为国花外汇
  • 徽湖:央妈降息楼市成最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