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只QDII基金4个月收益超20%

2015年05月05日 08:35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今年前4个月,投资海外市场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业绩出现分化,一方面香港市场走好推动跟踪港股的QDII基金业绩水涨船高,不少收益超过20%;另一方面,成熟市场和资源品价格震荡,令部分基金净值下挫3%以上。

  数据统计,截至4月29日,全部权益类QDII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10.643%,不过整体表现明显弱于国内股基和混合基金的收益率。若从整体QDII基金来看,116只基金中只有9只出现亏损,获得正收益的基金比例达到92.24%。

  若按照类型细分,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QDII全球股票型基金、亚太股票型基金、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成熟市场股票型基金、大中华股票型基金、指数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分别获得10.97%、16.87%、12.28%、3.01%、18.57%、11.31%、7.24%。

  具体来看,今年也有9只基金收益率超20%。表现最为抢眼的是富国中国中小盘,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26.64%。据该基金一季度报告显示,该基金一季度末配置香港市场比例占净值比为87.66%,重配金融、工业等,前五大重仓股为东江环保新华保险、南粤物流、中国太平、华电福新。

  紧随其后的是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今年以来收益率也达到25.92%。此外,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华宝兴业海外中国股票、广发全球精选股票、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华安香港精选股票、广发全球精选股票(美元)、华夏恒生ETF(QDII)今年以来收益率也超20%,显然今年表现较好的多数是重配港股的基金。

  还有表现较好的基金为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股票、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南方全球精选配置、汇添富香港优势精选股票等,有33只基金的收益在10%~19.9%。

  在这些基金收获喜人业绩的同时,也有一些基金表现一般。根据统计,所有QDII分类中,今年唯一出现亏损的是QDII房地产信托基金,整体净值小幅下跌了1.05%。部分QDII商品基金也表现一般,有1只基金出现了超3%的亏损。此外,债券类QDII整体获得了3.6%的收益,华夏海外收益债券表现最好。

  好买基金发布的周度QDII基金投资策略认为,由于中国未来或加大货币宽松力度,将为港股带来支持,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建仓,关注公募基金无须额度即可投港股带来的港股投资机会,并且对于A股投资者,布局港股市场具有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 QDII盈利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库里常规赛MVP 英超-阿森纳3-1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数万亿境外国资监管调查:两桶油问题突出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杨红旭:楼市复苏已是板上钉钉
  • 洪榕:猜猜这轮A股牛市的结局
  • 李光斗:装逼经济学酝酿出无限商机
  • 叶檀:倾听楼继伟中等收入陷阱的警告
  • 金岩石:牛市正高歌猛进 沪指上万点
  • 钮文新:中央希望股市健康
  • 宋清辉:人民币国际化时代来临
  • 杨德龙:稳增长政策有望陆续出台
  • 刘姝威:明年沪指涨到万点 没大调整
  • 冉学东:央行降息的压力没有那么紧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