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张溪冈:公募放开投资港股是重大利好

2015年03月30日 11:0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3月30日消息,3月27日,中国证监会[微博]发布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允许公募基金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该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当前公募基金规模约5万亿,有望提振港股市场,博时大中华等QDII基金的投资者或成第一笔受益者。

  博时大中华亚太(代码:050015)以投资港股为主,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高达57%(截止2014年12月31日,银河数据),同期港股恒生指数涨幅只有28%,大幅跑赢大市。

  “国内公募基金将为港股带来巨量增量资金。”张溪冈表示,过去的2014年,港股只上涨了1%,而A股涨幅超过50%。这一巨大的涨幅差异并非基本面主导,而是资金面主导。从基本面看,港股和A股其实是很相近的,港股60%以上的市值和交易量都是中资股。两地市场涨幅的差异主要是因为资金面差异。A股市场资金面充裕,大量增量资金在2014年国内降息之后涌入A股;而港股受到美国退出量化宽松的影响,缺乏增量资金。未来,随着证监会放开公募基金投资港股,会有大量国内新基金可投资港股,也会有相当一部分原有A股基金依照程序扩大投资范围到港股,为港股市场带来巨大的增量资金。

  张溪冈还表示,沪港深互联互通,港股估值极具投资价值。从政策的发展趋势看,沪港深三地市场的互联互通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随着沪港通的开通,以及未来的深港通,一个规模庞大的互联互通的大中华区股市将会逐渐形成,两地投资者将会相互渗透。“水往低处流”,估值更低的港股对国内投资者越来越有吸引力,目前的AH股差价未来有望逐渐缩窄。港股估值目前只有9倍2015年市盈率,大量5倍市盈率以下、1倍PB以下的股票。在目前A股风高浪急、A/H差价越来越大的市场环境下,已经有一些注重价值的投资者开始转移资产到港股市场。

  另外,张溪冈指出,人民币有可能贬值、港汇近期走强也纷纷利好港股。由于美国迟早会进入加息周期,而中国正处于减息周期,人民币近几年贬值压力较大。国内投资者需要将部分人民币资产转移到美元资产,而港币和美元挂钩,港股正正是国内投资者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的绝佳渠道;从港汇近期走强来看,2015年以来,随着欧洲、日本竞相量化宽松,韩国、澳洲等其他国家也争相降息,为海外市场带来增量资金。由于原油及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美国通胀持续走低,美国加息的时间点大概率也会推迟,这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量化宽松退出的影响。港汇近期走强,港股资金面转强。

  投资者如要把握港股投资机会,可积极关注参与博时大中华QDll(代码:050015),其以投资港股为主,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高达57%(截止2014年12月31日,银河数据),同期港股恒生指数涨幅只有28%,大幅跑赢大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博时大中华基金沪港通港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彪:受益一带一路牛股的敲门砖
  • 天天说钱:M2增速不变楼市别想反转
  • 沙黾农:用积蓄长投一带一路大蓝筹
  • 洪榕:站在资本市场的历史超级大风口
  • 张捷:高铁股要成为中国股市的新龙头
  • 陶冬:通缩阴霾深 全球放水热情高
  • 章玉贵:人民币国际化进入读秒的远忧
  • 余丰慧:为总理“压了一些文件”叫好
  • 占豪:美日俄会加入亚投行吗?
  • 凯恩斯:中国靠打工收入过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