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健康分级今发行:追踪健康还能玩分拆

2015年03月30日 09:3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3月30日消息,近期国人对健康、环保等方面的关注达到空前高度,前海开源基金顺应这一投资需求,旗下的前海开源基金中证健康产业指数分级基金(下称前海开源健康分级基金)将于2015年3月30日至4月10日 公开发售。该基金专注健康行业,追踪中证健康产业指数,还能玩分拆,利用杠杆套利。  

  前海开源健康分级基金为指数基金,追踪中证健康产业指数。从过去3年的走势看,中证健康产业指数持续跑赢中证800(A股大中小盘全覆盖,不含创业板),3年的累积收益率达到68%。目前,健康产业主要涉及三个领域,包括医疗保健服务、食品健康安全、环境保护等板块。

  除关注健康行业外,投资者还可利用前海开源健康分级基金玩分拆,其持有场内的基金份额,可分拆成A份额(收益份额)和B份额(进取份额),也可以自行选择将两类份额配对后合并成母份额。

  前海开源健康分级基金A份额约定年收益率约为7%(以2015年3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公布的利率计算),B份额加入了杠杆,该基金A、B两类份额配比为1:1,使得B份额具有2倍的初始杠杆率,在杠杆的作用下指数具备较大弹性,可以以小博大。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可以配对转换套利,申赎交易两不误,即投资者可根据本基金A、B份额的折溢价情况,利用配对转换机制,通过买入卖出、申购赎回等交易手段,实现短期套利。

  前海开源健康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孙亚超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代人的健康观正日益拓展为整体健康,除了躯体本身没有疾病,对饮食安全和环保问题尤其关注。这既是我们当前所面临的社会现实,亦是健康产业指数诞生的背景。

  孙亚超表示分析:从行业政策层面来看,2013 年9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划到2020年产业规模将达到8万亿,复合增长率13.5%,除了传统的药品仍是核心组成部分外,医疗服务、健康养老、商业健康保险、中医药保健、第三方服务、医疗器械、健康体检、健康咨询等相关的健康产业链也将获得极佳的发展机遇。

  孙亚超,目前担任前海开源基金量化及被动型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前海开源中证大农业指数增强型基金经理。他是山东大学数学院金融数学博士后、法国巴黎第11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博士,具有多年金融从业经验,曾任光大证券理财产品部量化产品系列负责人、齐鲁证券机构业务部总监。

文章关键词: 前海开源健康分级环保健康产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彪:受益一带一路牛股的敲门砖
  • 天天说钱:M2增速不变楼市别想反转
  • 沙黾农:用积蓄长投一带一路大蓝筹
  • 洪榕:站在资本市场的历史超级大风口
  • 张捷:高铁股要成为中国股市的新龙头
  • 陶冬:通缩阴霾深 全球放水热情高
  • 章玉贵:人民币国际化进入读秒的远忧
  • 余丰慧:为总理“压了一些文件”叫好
  • 占豪:美日俄会加入亚投行吗?
  • 凯恩斯:中国靠打工收入过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