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曦:金融领域新常态分为三大关键点

2015年03月26日 11:5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金证券主办“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5—新常态、新转型、新发展”暨第七届中国最佳私募基金颁奖典礼”2015年3月26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图为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资深投资顾问洪曦。(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杨云鹏)   国金证券主办“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5—新常态、新转型、新发展”暨第七届中国最佳私募基金颁奖典礼”2015年3月26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图为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资深投资顾问洪曦。(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杨云鹏)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消息,国金证券主办“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5—新常态、新转型、新发展”暨第七届中国最佳私募基金颁奖典礼”2015年3月26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资深投资顾问洪曦。中国新常态,从金融板块来看,分三个部分:第一是利率市场化,第二是资产证券化,第三是投资的全球化。这里面最重要的一点是国有资产如何转变发展方式。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洪曦:首先感谢主持人的介绍,我今天的题目从高净值客户对资产的需求…这个是大会给我提的题目,我正好是在路演,解除了很多客户,…。我的逻辑是这样的,因为大家知道策略是由环境导致的,什么的环境导致什么的战略。虽然是对环境分析,听了老师对环境描述的非常精准了,第二我做的研究视觉一样,如果我们观察美国的高净值客户,它的分部,特别是名校的,像MIT,他们资产感觉其实它的特性是比较接近于有长期目标的,跟踪它的资产,跟我们国家的高净值客户资产配置策略通过对比发现策略上的差异,但是我们知道在过去我们在GDP高歌猛进,在这种状态下,我们是以房地产为龙头以房地产资本运用最多的在拉金,转入到新常态以后,我们发现在房地产资本利用去中心化,怎么分散,通过对比我们得出一个结论。这个结论我顺着这个逻辑给大家分享。

  我们创新的产品趋势怎么落地…我觉得新常态是这样的,我的理解新常态不可能支撑我们所有的要素,是被迫的。第二从2015年之后有一个描述,我对这个市场的描述是实体经济无人看…股市无人看通。

  我们知道投资理财包括资产配置,是一个主观对客观世界的认知,如果你们认知的也精准,特别是对资本市场的认知,买什么,卖什么。每个人对他的资产配置跟他的关联。中国从财经的趋势来看,我们说新常态,如果在金融这个板块来看,第三块,第一是利率的转化,第二吉荣资产的证券化,第三是投资的全球化。这三化看出来,这里面最重要的一点是国有资产,包括政府它的战略,它的导向,我发现房地产所有银行里面…在房地产大家已经基本上有共识,这个拐点…第二在国家发展战略来看,中国的投资三驾马车,出现了一带一路,第三大家所看到的,我们看到存款在迁徙,像非洲草原的牦牛,在迁徙,不管有鳄鱼,…。

  用这个图来表示,特别是在2008年之后,金融危机之后,海外…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它从金融危机前面1万4跌到6700,然后再涨到一万八,如果在金融危机之后,配美元市场效果是相当不错的。跌到…一直在攀升,去年四季度的时候有一个上扬。…第一个美国经济出其的好,脱颖而出。我记得美国在第三季度GDP达到5%,美国经济总量在全国占到22%,我们是第二,我们是12%,第三是日本6%,在这么大一个体量下面仍然做到3%的增长。第二是刚才我提到的中国实体经济无人看好,但是股票无人看通。我们要研究,一个焦点,我觉得是非常奇妙的,上帝通过圆周率给人类传达一个…在很多地方,我是学数学的,对一个英文的文献如果加密,要确定的话,我们通过大量的数据发现…我们发现哪个是我们要找的准确的信号,信号跟踪我们会发现一个表现,我们通过一个噪音,全球的资产配置,它的研究点在哪?我个人认为把研究的…能看出来,我想给大家说明是…它的比重基本是在10—22在这个区间,它的对冲击基金是一个…这个是  有两个原因造成的。第一首先中国的金融环境跟美国的金融环境是不一样的,他们的法规市场,整个都不一样。在外国有足够的…在经济杠杆之后才刚刚开始。中国的市场并不是衍生出来,对冲基金本来是…我们肯到从外面的世界对冲基金占一个非常大的比重。我想如果我们这个环境和海外的环境出现趋同,我们的策略是否会趋同。

  这是美国私人银行的高净值,2013年、2014年大体上都降低了 ,…对冲基金分类,因为对冲基金分类有很多策略是上升的,大的分类像刚才提到的…像CPI,(英)是包括CPI,它的对冲基金大概占到它整个资产配置20%左右。另外我们可以看到它在全球股票,全球投放,…是有全球的人债权,它的债权也是占到20%,大客户超级富豪,跟一般的配置不太一样。我想因为我带来的基金,我来自私人银行,…我们来对比一下中国的高净值的客户。有一个对冲基金接近20%,本国股票4%,第一是对冲基金,第二是房地产,第三是全球。…右边这个图是中国高净值资产的配置,我们发现房地产出其的高,…我们的保守也占到60,对冲基金几乎是0,有阳光私募的时候,当对冲基金…像中国土生土长的,应该也算对冲基金这类的。…在美国看也是属于…在二级市场10块钱,…跟后面的波动是无关的,你拿这个折价…对冲基金其实大家有这种想法但是对冲基金基金比较少。对冲基金量在整个配置里面量比较少。第三是全球配置,全球配置不到2%,我们对比以后,把这两个策略套在一起会发现,但是如果我们在新常态之前,我们的金融环境是封闭的,这是可以持续的。过去10年没有投资房地产…现在我们发现如果这两个环境逐渐趋同,比如有自贸区,包括…两个市场的打通,…实际上是说如果像我们平时吃火锅一样,一边  是红汤,一边是清汤,如果把这个碗打三个洞,当环境…我们整个策略会受到一种…。前面提到海外的权重比中国资产大很多,因此我们得到一个结论第一是减持房地产,第二是增加对冲基金,第三是国际化投放。…因为房地产在北京和…房地产的价格如果可以大家可以套现的话…如果真的像美国,像欧洲有房产价格指数可以沟通,我们的客户…

  第二全球投放,整个在新常态,这个驱动力整个可以总结为在新常态以下,这三个趋势是一种去中心化的,现在正在进行。原来最高的房地产向别的地方扩散。

  我们发现客户的响应,超过我们的预期,…通过房产信托,这些税收,猛然的去做比如阳光私募,如果我们要做一个…把这个风险去中心化以后,一部分是可以接受的,是超过我们的预期的。…我们什么样的创新产品对接这三个趋势呢?从房地产来看,因为北京的房价跌了3%,上海4%。我们的客户是需要…在座的私募基金和投行的专家。刚刚说到投资本身是一个投资人对主观世界的表达,应该给我更多的东西的表述和颜色,不能直接给我两种颜色,给我齐了,这样我才能表达…第二在短期内大陆提供这个工具,在香港是很容易做到的。除此之外,有部分客户…因为我不想把投资的东西变成半政治化的东西。…我的客户有在香港的…第三是对冲基金。中国现在没有(英)以至于导致去年第四季度(英)的惨败。因为其实它不能做到真正的行业分析,它可能买一两支股票做到增长,没有给他股票的……我个人认为股票做的好的,很大程度上是做…包括并购。我们现在银行我们在做…通…借这个机会给大家做一个广告,也有著名的…我们代表客户跟大家进行对接。我们要求是这样,基本上分两大类,第一是对国内的…我基本上判断是从两个纬度上看,第一从(英)看,首先是排队,比如说所有产品应该占…这个并没有看出它的…风险下的一个回报。第二是时间,因为其实对于…最难的或者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最大的挑战是判断一个…很难区分。要按整个大数据来看,华尔街要用5年时间,我们基本上我现在去看基本是这样,第二比如基金经理,通过公募基金显示出他有这个能力,之后我觉得他应该是私奔的。我模拟他已经掌握了…他觉得分钱不太公平,比如他创造价值70%只分了20%。…它那个平台是这样的,你只要是…你就有发言权。我们也是大数据的…第二大类是量化的。刚才主持人说了。其实我们很看重这个,首先他在学术背景上是跟他相关的。我曾经看一个企业,因为对来说,他没有这个基因,他生不出来这个孩子。……原来大部分银行,从银行资产来看,大部分是…但是它的波动率…我们现在看中国从数据上获得,中国的…美国的500它的波动率是在…对冲基金它的波动率比…由于我们的客户,我们的…从逻辑上说可以找…可能在收益上做了一点代价,但是我在风险上得到很大的好处,提高下浮率。我们之前也是我们跟私人银行也是…他是把它的策略拿到中国了,他拿到中国以后。这说明中国市场的有效性比海外低。拿过去的策略,他可能不适应。但是把我们市场研究好了以后,调整参数以后,比海外还要好。其实投资对冲基金应该先在中国做,中国的(英)多,中国每次投放的时候,…。另外,同样从市场的有效性来看,我们的(英)…那些都是在证券交易所,包括银行…整个向资本市场偏移。

  我们非常希望跟优惠的投资顾问去沟通,为我们客户服务。谢谢大家!

  主持人:还有点时间,我刚才跟洪曦先生也说了,提供一些大数据分析,到底银行的钱掀起了证券市场,也可以说说别的,整体上从民生银行按月度的数据…

  洪曦:我现在目前没有掌握准确的数据,…

  主持人:你有没有统计过主要的几家银行,按月度的话大概有多少钱?这个数据大家都没有统计?

  洪曦:我觉得应该有。…还有包括私募基金的上比,跟…三个数据对差不多。

  主持人:谢谢洪曦。关于今天上午的议题本来是四个,有一个刘健钧要做一个主旨发言…。先把对冲基金备案,现在备案了80多家,会费一个两万…今天上午6个人在…投资要待6天,这个跟私募基金似乎没有太大差别,这个行业很大,行业的规模在扩张,…北京我认识几个私募基金,原来从私募出来的大佬,这个数据原来还是20亿,…。

 

文章关键词: 国金证券中国私募基金年会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资深投资顾问洪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高官枪杀情妇 涉故意杀人被捕
  • 体育NBA-3巨头66分骑士胜 哈登25+10火箭胜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
  • 李大霄:黑五类个股风险已超6124点
  • 董登新:美国股民羡慕中国股民什么?
  • 朱大鸣:牛市也要警惕5.30行情重演
  • 易宪容:政府正在摧生国家牛市救经济
  • 陶冬:耶伦到底有没有耐心?
  • 水皮:全通教育是只猪 创业板多杀多
  • 钮文新:要当心创业板 留一半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