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云:新常态下 私募行业呈现新生态

2015年03月26日 10:1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金证券主办“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5—新常态、新转型、新发展”暨第七届中国最佳私募基金颁奖典礼”2015年3月26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图为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杨云鹏)   国金证券主办“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5—新常态、新转型、新发展”暨第七届中国最佳私募基金颁奖典礼”2015年3月26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图为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摄影:杨云鹏)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消息,国金证券主办“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5—新常态、新转型、新发展”暨第七届中国最佳私募基金颁奖典礼”2015年3月26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表示2014年私募基金已经在数量、规模和产品方面实现了大跨越。行情助推,加之私募业绩飚红以及私募备案制度的实行,场外增量资金不断涌入。在对冲新发展方面,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国内市场的运作规则正在不断完善并逐渐与国际接轨,金融衍生品工具不断推出,有利于推动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

  以下为会议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金融界、互联网界、新闻界的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谨代表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恰逢阳光私募十周年之际,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5顺利召开,站在私募基金的“历史性风口”,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迎来“新常态 新转型 新发展”。

  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今年是第七届,一路见证了中国私募行业的大发展。2004年,阳光私募元年; 2010年,阳光私募突破千亿大关;2014年,私募行业业绩规模双升。私募行业在十年间的规模达到数以千亿甚至万亿。十年的历程,十年的蜕变,中国私募基金已经步入“加速度”发展轨道。

  2015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在“新常态”的轨道上运行。“新常态”下,私募行业呈现“新生态”。在监管新思路方面,2014年8月22日,中国证监会[微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功能监管原则、适度监管原则、负面清单式的监管探索,接连得以体现。在市场新扩容方面,2014年私募基金已经在数量、规模和产品方面实现了大跨越。行情助推,加之私募业绩飚红以及私募备案制度的实行,场外增量资金不断涌入。在对冲新发展方面,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国内市场的运作规则正在不断完善并逐渐与国际接轨,金融衍生品工具不断推出,有利于推动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

  一方面是一系列针对私募市场的顶层设计与改革创新渐次铺开。私募基金从登记、成立到托管,各个环节都阳光透明,大众对其认知更加明确。另一方面则是随着市场机制越来越灵活,更多的投资人有机会进入该行业,为市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我们乐于看到一个持续、健康的私募行业“新生态”。

  在经济“新常态”下,私募基金如何实现“新转型”,转型之后如何实现“新发展”?这是今年年会关注的重要命题。七年的历史,中国私募基金年会已经成为私募基金行业的标杆性盛会。今年,我们再次荣幸地邀请到监管部门、学者专家和私募行业精英共聚一堂,立于行业和专业的高点,对中国资本市场现状、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状况以及方向,做出解读与探讨。

  最后,我谨代表联合主办方向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有所收获。预祝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5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共同期待“新常态 新转型 新发展”,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之妻被指诈骗5亿 怀孕后逼婚上位
  • 体育热身-罗伊斯波多尔斯基破门 德国2-2澳洲
  • 娱乐葛荟婕再轰汪峰:旧事抖出来你受不了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董登新:美国股民羡慕中国股民什么?
  • 朱大鸣:牛市也要警惕5.30行情重演
  • 易宪容:政府正在摧生国家牛市救经济
  • 陶冬:耶伦到底有没有耐心?
  • 水皮:全通教育是只猪 创业板多杀多
  • 钮文新:要当心创业板 留一半清醒
  • 李大霄:所谓高成长大都是美丽童话
  • 凯恩斯:创业板估值泡沫有理 不可怕
  • 易宪容:银行业已告别利润高增长时代
  • 冉学东:商业银行的利润拐点真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