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周报:增量资金涌入 推荐商品B和申万进取

2015年03月23日 12:11  金牛理财网  收藏本文     

  作者:盖明钰

  上周中证全指大涨8.05%,沪深300涨7.60%,中证500涨8.24%,创业板指涨6.99%,市场日均成交额10660亿元,市场热度剧增。股票分级指数全面上涨,其中金融地产类和TMT类指数领涨,商品资源类和创业板指亦表现良好,食品类和医药类则落后市场。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日均成交额超过500万元的分级股B增至40只,平均涨幅12.49%。上期推荐组合上涨15.70%,超越进取股基指数3.56%,其中富国移动互联网B上涨19.81%,招商大宗商品B上涨18.12%,瑞福进取上涨12.72%和新华中证环保B上涨12.13%。落后市场。在资产配置层面,我们建议增持分级股B。理由一是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融资融券余额以及分级股B 的成交额的暴增表明增量资金涌入与股市财富效应已形成正反馈循环,预期短期市场做多情绪将继续攀升;二是前期分级股A基于降息预期的持续上涨对分级股B形成的压制已趋于消弭,分级股B的进攻性开始修复。投资标的上,首推商品B并建议增持,逻辑是美元指数已达到中期顶部,美元走软以及中国的对外投资战略有利于国际大宗商品的企稳;其次推荐受益于标的指数编制方案调整的申万进取(调整后的深证成更加符合转型方向,投资价值将上升),并继续保持对富国移动互联网B新华中证环保产业B和瑞福进取的推荐,但建议减仓。推荐组合:招商大宗商品B(30%)、申万进取(25%)、富国移动互联网B(15%)、新华中证环保产业B(15%)和瑞福进取(15%)。

  上周债市震荡,信用债继续强于利率债,转债因股市上涨表现出色,中证国债(净价)指数下跌0.20%,中证信用(净价)下跌0.04%,中证转债指数上涨5.62%。分级债母基金(不含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56%,转债分级母基金净值平均上涨5.28%。二级市场上,日均成交额超过500万元的分级债B增至8只,平均上涨13.76%,其中转债平均上涨26.22%,信用债B平均上涨4.41%。目前央行[微博]有意引导利率下行,短端收益率虽有小幅下行,但短期下行阻力较大,债市活跃度不高,但长期趋势必然下行,建议着眼长期,降低短期收益预期,买入分级债B,推荐初始杠杆稳定、母基金不可赎的泰达宏利聚利B。

  上周日均成交额超500万的股票分级A提增至31只,平均涨幅0.48%,推荐组合上涨2.12%,超越稳健股基指数2.25%。目前收益率6%以上的债券基本被消灭,而股票分级A的收益率多在6%以上。在通缩背景下,高收益和低风险的股票分级A的长期配置价值显著,继续强烈推荐买入,推荐组合:申万收益(50%)、房地产A(30%)和国泰国证食品饮料A(2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分级基金商品B移动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李敏镐秀智承认恋情 甜蜜约会被拍(图)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高善文:资本市场将出现较长时期繁荣
  • 杨德龙:A股迎来牛市第二波
  • 刘姝威:化工行业上市公司分析
  • 许一力:人民币暴跌后又暴涨的逻辑
  • 天天说钱:经济重大利好即将降临
  • 易宪容:两会之后三大金融改革热点
  • 陶冬:美联储剔除耐心仍有耐心
  • 水皮:亚投行是中国和平崛起试金石
  • 麒元:外汇储备与货币估值
  • 永新人:为什么希望自己的货币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