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级基金现套利机会

2015年03月18日 07:28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刘梦 朱景锋

  分级基金的交投两旺令场内机会连连:近日,银河沪深300分级出现高溢价,而鹏华证保分级则接近上折临界点。

  昨日,沪深300指数上涨1.28%收于3753.37点,银河进取净值上涨2.95%,带动银河沪深300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突破10.70%。而当日鹏华证保估算净值1.4136元,接近向上折算临界点1.5元,存在向上折算溢价套利的投资机会。目前,鹏华证保分级的整体溢价率为4.03%,鹏华证保B场内溢价接近13%。

  一般而言,当分级基金A、B份额在二级市场的整体交易价格高于母基金的申购净值时,分级基金就出现整体溢价。持有人可通过场内申购分级基金母基金,当日盲拆成A、B份额,并于T+1日在二级市场分别单独卖出A、B份额,完成套利。当分级基金的整体溢价率超过10%时,就存在比较确定的套利机会。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分级基金出现上折预期时,投资者首先应该判断对相关板块的后市预期。以鹏华证保分级为例,如果投资者看好券商、保险板块后市表现,需避免在上折前追高买入高溢价的分级B,可以在折算前申购鹏华证保分级基金的母份额,拆分后卖出分级A获得分级B份额。市场人士表示,一般分级基金上折后可能存在整体溢价机会,折算前可以考虑申购母基金或者同时买入等份额的证保A和证保B。Wind数据显示,鹏华证保分级跟踪的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覆盖26只券商、保险等龙头个股,随着行情的持续走高,后市值得期待。

  但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分级基金的整体套利需要考虑流动性风险。如果整体参与套利的资金规模太大,而分级A、分级B份额在二级市场成交量太小,很可能影响卖出套利的操作。从目前看,近日已有千万级别资金潜伏在银河沪深300分级基金,以目前的基金规模来看,参与套利或有风险。

  银河沪深300成长的分级A、B份额在二级市场的成交并不十分活跃。交易数据显示,3月17日当日,银河沪深300分级A、B份额的成交金额分别为900.55万元、2157.88万元,明显小于证券行业指数分级、金融行业指数分级、转债分级等品种分级份额的成交金额规模。

文章关键词: 分级基金溢价套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水皮:由A股任性涨 3500点是价值中枢
  • 董少鹏:警惕人造利空干扰牛市进程
  • 向小田:A股创七年新高 最好的时代
  • 沈建光:亚投行是中国新金融外交胜利
  • 刘光宇:房价为什么不敢降?
  • 齐俊杰:不用怀疑 房价真的降了
  • 雷思海:强势美元可能是美国的苦酒
  • 管清友:美第一次加息来的还要晚些
  • 徐斌:2015做空中国注定破产
  • 贺江兵:中国资金大量外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