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市场分化明显 成长继续领跑

2015年03月09日 10:2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主动偏股型基金2月报: 市场分化明显 成长继续领跑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韦恩源/文

  2015年2月,A股市场先抑后扬,成长板块表现大幅领先。期间,上证综指上涨3.11%,深成指上涨5.44%、沪深300上涨4.03%、中小板指上涨9.66%,创业板指上涨14.72%。申万28个一级行业以上涨为主,其中,计算机(+18.07%)、传媒(+16.31%)、通信(+13.82%)等涨幅靠前,而银行(-0.95%)、采掘(+2.22%)、农林牧渔(+2.42%)等行业殿后。

  受基础市场影响,2月主动偏股型基金呈现普涨态势,714只主动偏股型平均上涨6.51%,103只基金涨幅超过10%,只有3只基金录得负收益;其中,429只主动股票型平均上涨7.06%,356只混合型平均上涨5.36%。

表1:2015年2月主动偏股型基金业绩前五、后五
主动股票型业绩前五 主动股票型业绩后五
基金名称 收益率(单位:%) 基金名称 收益率(单位:%)
汇添富民营活力 25.35 易方达资源行业 -0.59
汇添富消费行业 22.07 富国高新技术产业 -0.28
汇添富移动互联 21.54 泰达转型机遇 0.69
国联安优选行业 19.50 工银国企改革股票 0.80
汇添富美丽30 19.34 信达澳银中小盘 1.06
混合型业绩前五 混合型业绩后五
基金名称 收益率(单位:%) 基金名称 收益率(单位:%)
财通价值动量 19.32 融通通泽灵活配置 -0.21
中银新经济 17.30 宝盈祥瑞养老 -0.17
 易方达新兴成长 16.20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 -0.01
汇添富蓝筹稳健      16.43 大成景益平稳收益 0.14
广发主题领先 15.62 嘉实对冲套利定期 0.20
资料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 重仓信息技术业基金大幅领先,金融配置基金相对落后

  本期,持有较多信息技术、传媒、互联网金融等行业个股的成长风格基金业绩居前,此外,去年业绩较弱的医药主题基金也有较好的表现;而重仓银行、地产、保险等低估值蓝筹板块的基金产品业绩相对靠后。

  · 看好A股上行趋势,基金投资可维持积极策略

  央行[微博]于2月初降准一度刺激股指大幅高开,但节前观望情绪升温、新股巨量发行对市场资金面构成重压,股指高开低走并调整至60日均线附近,随着新股申购资金解冻以及市场情绪回暖,股指缩量稳步回升,羊年开市后成交量逐步放大,沪指再度回到3300点上方,月度市场运行呈现出先抑后扬态势。从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市场风格分化比较明显,成交量亦有所萎缩,市场运行格局完成从“疯牛”到“慢牛”的切换,低估值蓝筹板块未能在降准利好推动下实现复苏,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主板市场走强,而以成长股为代表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强势并双双创出新高,成长完胜蓝筹,这也促使了重仓配置成长股的基金产品业绩大幅跑赢偏好配置低估值蓝筹板块的基金产品。节后市场环境偏暖,支持市场继续上行的底层逻辑有望强化,A股市场慢牛节奏已定,股指将会在上升趋势中继续前行,经济数据的阶段性改善、两会维稳预期升温、货币政策宽松加码以及全球股市呈现普涨等积极因素的叠加推动下,我们认为后市A股仍会保持向上趋势,主动偏股型基金有望继续给投资者带来较好收益,建议基民可继续维持积极的投资策略。

  · 关注投资灵活、善于选股的个基

  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些投资相对灵活、选股能力比较强的个基,如富国低碳环保、汇添富民营活力、银河行业、中欧行业成长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基金收益率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上海德比申花6-2申鑫 鲁能2-0 国安3-0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刘姝威:格力与“破格”谁是赢家?
  • 易宪容:住房需求能释放的三个前提
  • 天天:毛大庆抛弃万科的“核心秘密”
  • 许一力:西铁城不是中国引资的滑铁卢
  • 毛大庆: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
  • 余丰慧:抓住互联网金融的大投资机会
  • 占豪:2015股市的机会在哪?
  • 洪榕:券商牌照放开对A股影响深远
  • 陶冬:欧洲资金流入 美国就业迸出
  • 水皮:中国首富墙内开花墙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