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恒理财:全国两会5大看点

2015年03月02日 18:1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等3个“之年”,今年的两会无疑是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性节点召开的。展恒研究中心认为,国企改革、环境治理、三农问题、“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等话题有望成为全国两会期间关注的焦点,相关板块将迎来密集的政策催化剂。

  国企改革

  加快改革是2015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中国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率离不开改革。国企改革作为贯穿2014年全年的热点话题,多家大型央企成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对象,引发国企改革的投资浪潮,也必将成为2015年两会期间的聚焦点。展恒研究中心认为,随着各省份国企改革方案的落地和实施,国企改革的顶层方案也有望在两会后出台,该领域的热度预计相当高。

  推荐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基金经理 近3个月涨幅
070021 嘉实主题新动力 齐海滔 13.17%
001008 工银国企改革 何肖颉、王君正 0.8%

  环保板块

  纵观历年来的全国两会,环保皆是重要议题。近年我国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已经引起全社会对环保问题的高度关注,上周六首发的《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便引起业内热议,环保行业中,水污染治理和土壤治理也有望获得关注。今年作为“十二五”节能减排规划收官之年,和新修订的《环保法》实施首年,展恒研究中心认为,环保问题将成为两会期间市场关注度最高的热门话题。

  推荐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基金经理 近3个月涨幅
000409 鹏华环保产业 梁浩 29.71%
540008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 曹庆 9.65%

  聚焦三农  

  2015年2月1日发布的中央1号文件,连续第十二年聚焦“三农”,充分说明了党和政府对农民、农业和农村问题的重视。1号文件围绕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政策、新举措,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说,农业发展要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让农村“沉睡的资本”得以“活”起来。展恒研究中心认为,“三农”问题作为每年两会的热点和焦点,今年仍有极高的关注热度。

  推荐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基金经理 近3个月涨幅
160512 博时卓越品牌 王晓冬 9.07%
420003 天弘永定成长 肖志刚 12.5%

  2014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式将“一带一路”列为2015年重点推进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从地方层面来看,“一带一路”沿线的20多个省份都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有关内容列为工作重点。“一带一路”是A股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最大热点之一,展恒研究中心认为,两会期间,包含基建、贸易、产业转移等多项内容的“一带一路”的规划,将继续成为高关注度的话题。

  推荐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基金经理 近3个月涨幅
519033 海富通国策导向 谢志刚、顾晓飞 26.35%
180013 银华领先策略 刘春雨 31.99%

  自贸区

  2014年年底,国家决定继上海之后,在广东、天津、福建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近期,其他一些地方的自贸区破题的新闻也陆续出现。展恒研究中心认为,自贸区作为一项国家级发展战略,或将成为我国下一轮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伴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两会作为地方争取政策的良好平台,在自贸区概念遍地开花的当下,更多省份将提出相关的方案,自贸区的热度必将加大。

  推荐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基金经理 近6个月涨幅
519678 银华消费驱动 卢轶乔 16.53%

文章关键词: 基金国企改革基金业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少林寺拟在澳大利亚建分寺和高尔夫球场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柴静的雾霾演讲有哪些话没明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易宪容:降息反高潮 慢牛或常态?
  • 张庭宾:降息难挡楼市下跌趋势
  • 徐斌:国企改革内部动力不足
  • 冉学东:愁容骑士的老枪与人民币汇率
  • 马跃成:降息不是救市的灵丹妙药
  • 叶檀:中国人买日产马桶盖 产能过剩
  • 杨玲:降息让蓝筹股大牛市将持续
  • 杨红旭:3月1日绝非房价大跌的开始
  • 张庭宾:人民币2015年可能跌10%以上
  • 易宪容:央行降息实质要解决三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