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3400点承压 基金看好国企改革概念股

2015年03月02日 02:19  中国基金报  收藏本文     

  见习记者 李树超

  节后3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上涨1.95%,深证成指上涨0.33%,公募基金迎来了开门红。但近期市场仍不为业内人士所看好,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表示,3400点成为当前市场重要压力位,长期看好国企改革、环保、电力等板块。

  3400点成重要压力位

  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表示,无论从宏观还是微观上,近期的市场很难推进到3400点,首先,由于证监会[微博]、银监会严查券商两融等加杠杆行为,股市的后续增量资金基本枯竭;其次,近期的基金销售数据和开户数量显示,市场已经略显疲态;第三,从流通市值上看,自由流通市值与M2的比率已经接近15%,中国股市的市值又占据全球市值的8%左右,已经到了比较高的位置,市场很难出现强劲上涨,因此,既缺乏后续资金、又缺乏国际资本流入的A股,运行超过3400点的概率比较小。

  北京一家中小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短期市场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尽管3400点是一个重要的压力位,但我们维持2015年震荡慢牛格局的判断。改革和创新为市场提供支撑和前进的动力,但经济基本面和估值对市场涨幅也形成一定的制约。”

  事实上,从基金仓位变化来看,基金目前仍然有较大分歧。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85%,其中,与春节前仓位相比,股票型基金上升0.52个百分点,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1.38个百分点,当前仓位分别为86.62%和70.35%,股票型与混合型基金的仓位调整方向相反。

  该基金经理表示,从当前时点来看,影响股市运行的因素没有发生明显改变,市场积极因素包括对改革的预期、通过创新和改革正在实施的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政府可能采取防止经济“失速”的措施、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预期、居民的大类资产重新配置等,不利因素主要包括平淡的经济数据、前期市场快速上涨带来的估值提升。

  看好国企改革投资机会

  两会即将召开,投资者在两会期间,应该怎样把握投资机会呢?

  上述基金经理告诉记者,改革依然是2015年市场重要的驱动因素,新的改革政策和措施将推动相关板块的行情进一步发展,带来对应的主题投资机会,如国企改革、国防军工、“一带一路”等板块。

  “尽管大盘在当前位置有一定压力,但市场结构性机会多,主题投资机会将伴随改革政策的出台轮番成为热点,风格切换会加快。中长期而言,市场将观察改革措施的落实和效果,并等待经济出现改善的迹象。我们继续看好国企改革、国防军工、向工业4.0升级的高端制造业、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结合、非银行金融等投资方向。”该基金经理表示。

  针对两会的行情,胡晓辉表示,两会的预期很难落实到具体的行业和板块上,在操作上,还是应该着眼于布局全年。

  胡晓辉称,“创新是2015年的投资重心,因此,投资重点放在创业板中的成长股,其中,比较看好环保板块、新能源汽车、医疗医药、券商、分布式发电以及投资政策加码的板块等。”

  大成基金[微博]则表示,两会前的降息将使股债双牛的行情得以延续,利率敏感的资产或板块将最为受益,短期内,电力、公用事业这样的高负债、低估值、对资金面需求较大的行业或有表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基金国企改革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NBA-威少面部骨折 CBA-广东启用穆迪埃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张庭宾:人民币2015年可能跌10%以上
  • 易宪容:央行降息实质要解决三大问题
  • 冉学东:央行何必忌言货币政策转变
  • 凯恩斯:央行这是逼着股市上涨节奏
  • 管清友:降息后股债双牛还会延续
  • 水皮:央妈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
  • 天天说钱:印股票时代谁暴富谁破产
  • 陈思进:我最崇拜的华尔街人——卡恩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