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周评:市场普涨 指数型基金夺冠(名单)

2015年02月28日 08: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基金周报:市场普涨 指数型基金夺冠(名单)

  作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各类基金收益率TOP3
基金类型 基金名称 收益率(%) 基金类型 基金名称 收益率 (%)
股票型 汇添富外延增长 9.01 混合型 中欧明睿新起点 13.05
汇添富民营活力 8.06 汇金转型成长 7.74
金鹰核心资源 7.16 宝盈先进制造 7.19
指数型 广发信息技术 7.56 QDII 银华恒生国企指数 6.59
申万环保产业 6.39 工银标普全球自然资源 5.23
鹏华传媒 6.3 易方达恒生国企 4.88
债券型 博时宏观回报 4.55 保本型 泰信保本 3.64
易方达岁丰添利 4.51 华富保本 2.29
海富通一年定开 4.37 南方安心保本 2.04
短期理财型 嘉实理财宝7天 0.25 货币型 富国日日收益 0.41
中银理财60天 0.22 长盛添利宝 0.25
中银理财7天 0.22 民生现金宝 0.24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统计区间:2015年2月13日-2015年2月26日

  2015年2月13日至26日,市场指数均有所上涨,创业板更是创出历史新高,期间上证综指上涨3.94%、深成指上涨3.96%、沪深300上涨3.58%、中小板指上涨4.94%、创业板指上涨5.12%;行业方面,建筑装饰、公用事业、钢铁表现靠前,涨幅均超过6%,食品饮料、银行、非银金融涨幅靠后,均未超过3%。

  本期,指数型基金涨幅好于主动操作的基金,具体来看,指数型基金排名表现出明显的行业特点,而主动操作的偏股型基金业绩排名的行业特点较为模糊,个股的选择以及调整的灵活度对基金业绩影响较大。随着可转债涨幅的放缓,可转债债基表现不再那么抢眼,本阶段债券型基金中一些选股较好的二级债基表现靠前,纯债类债基涨幅仍然较为稳健;QDII基金中投资恒生指数的表现较好,投资黄金的品种有所下跌;货币市场基金本与短期理财类基金本期业绩表现稳定,年化收益率为4.50%和4.52%。

  本期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2.11%,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5.36%到-7.11%之间,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涨幅最大,泰达宏利品质生活混合跌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2.05%,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2.76%,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1.68%,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0.52%,保本型基金上涨1.10%。

  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方面,节后市场环境偏暖,支持市场继续上行的底层逻辑有望强化,A股市场慢牛节奏已定,股指将会在上升趋势中继续前行。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未发生改变,建议投资者继续增加对偏股型基金的配置,选股能力较强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和指数基金可重点关注。

  债券型基金方面,经济基本面支持其平稳上行,纯债类债基作为较低风险的投资工具,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投资者,股指中长期趋势向上的形势下,可转债债基与二级债基具有较好投资价值,但需注意股指短期波动的风险,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

  QDII基金方面,美国房地产及就业市场继续保持好转。考虑到美国成熟的资本市场制度以及稳定的经济和证券市场结构,美股QDII仍然是中长期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

  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方面,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市场流动性宽松状态延续,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央行[微博]宽松政策的目的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即非对称降息可能还是主要的方式;商业银行为减轻吸收存款压力,也不会对存款利率进行明显的下调。且考虑到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推进,资金利率也不会出现持续性的下降。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关注工银货币、南方现金增利(202301)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指数型基金基金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夺赛点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
  • 章玉贵:美国一再透支美元红利的原因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