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消费投资正当时 嘉实新消费顺势发行

2015年02月28日 05:34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嘉实新消费顺势发行

  近日,商务部发布消息显示,2015年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市场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1%。放眼至资本市场,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的推动下,中国消费相关产业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将为消费相关股票带来长期受益机会。当下,嘉实基金特值春节消费旺季,推出嘉实新消费股票基金,感兴趣的投资者可通过建行等各家银行、券商以及嘉实网上直销平台等渠道进行认购。

  事实上,作为拉动中国经济“三驾马车”之一的消费,在过去10年中“动力”并不强劲。但是在当下中国经济增速下降,个人可支配收入提升的背景下,消费正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同时目前中国消费支出占比GDP仅为美国消费支出占比GDP的一半,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回顾曾在上世纪六十和七十年代备受追捧的美国“漂亮50”,其中不乏可口可乐、好时、迪斯尼、美国运通等十年上涨几十倍的消费股,部分优秀的消费品股价从80年代至今依旧上涨超过50倍。而在中国消费行业同样牛股辈出。据WIND统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A股上市公司累计涨幅排名前30的股票中,消费板块个股占比近一半。 而未来,随着新型城镇化、收入分配改革、人口老龄化、80-90后消费者的崛起等变革,消费行业仍然潜力无限,并迎来巨大机遇。

  当然随着形势的变化,消费股的选择也有了新参考。首先是新兴消费的崛起,个人消费支出中吃穿等基本消费支出的贡献不断下降,文化娱乐等开支贡献却持续提升。而在中国这一趋势也正不断明朗。在今年的春节黄金周中,除了传统年货、大众餐饮外,信息产品和文化休闲也成为节日消费亮点。对此,嘉实新消费将以主动择股策略,重点关注旅游服务、医疗保健、教育、体育、美容等行业。此外,传统消费的升级同样值得关注,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子行业,如调味品、超市、乳业、家具等都是嘉实新消费关注的对象。

  市场方面,消费主题投资同样迎来机会。回顾2014年A股的“疯牛模式”,虽然全年上证综指涨幅超过50%,但上涨主要是由周期类权重股上涨主导,由于周期股和非周期股估值的转变,导致以消费主题为主的非周期行业股票出现相对估值洼地,成为建仓良机。-CIS-

文章关键词: 非周期GDP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拿赛点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
  • 章玉贵:美国一再透支美元红利的原因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