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投资新看点 南方大数据100指基获批

2015年02月27日 11:2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年投资新看点  南方大数据100指基获批

  新年伊始,备受市场关注的大数据指数基金——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日前正式获批,成为羊年投资市场的一大看点。据悉,该基金跟踪的i100指数由南方基金、新浪财经和深证信息公司联合推出,在选股因子中创新性地融入了新浪财经大数据。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2月25日,i100指数2015年以来上涨11.68%,近一年上涨64.28%。而拉长时间来看,自基日以来,i100指数年化收益率达到33.81%,近三年年化收益率达到53.44%,i100指数短中长期的优秀表现凸显了大数据投资的价值。

i100、i300、沪深300等指数走势对比(拖动标尺可查看不同区间)

  指数随市场而动 适应不同行情 

  i100指数成份股由投资者情绪和市场走势所驱动,不同于沪深300、创业板等恒定风格指数,i100指数的风格由市场决定。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2月25日,i100在2011年、2012年的蓝筹风格行情中表现优于沪深300,在2013年创业板行情中涨幅略高。2014年i100指数上涨66.06%,2015年以来i100指数上涨11.68%,同期沪深300指数、上证综指分别下跌1.56%、0.18%。

  南方基金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总监史博表示,南方新浪大数据指数将南方基金的专业股票研究优势与互联网“大数据”结合,在南方基金量化投资研究平台的基础上,通过新浪财经“大数据”定性和定量分析,找出股票热度预期、成长预期、估值提升预期与股价表现的同步关系,精选出具有超额收益预期的股票,建构、编制并发布策略指数,并突破传统的基于财务数据、价值成长因子、指数指标因子的多因子模型研究框架,将新闻事件、公司事件对股价的影响也纳入研究范围内,弥补了新闻事件所带来的互动信息数据研究的空白。

  连接情绪与股价 月度调整样本股

  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国内首批深度融入财经大数据的指数产品。与传统指数相比,其最大创新点在于将互联网大数据引入了指数编制中,利用大数据对市场主体情绪进行参照量化,为目前市场上的指数投资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参考体系。这是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在指数编制上的创新,也开创了大数据时代的投资新策略。

  据了解,南方大数据100指数综合财务、市场驱动、大数据三大因子,在A股市场中遴选出10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其中,通过新浪财经大数据分析,找到一种有效的连接用户情绪和股价表现的关系,热点是大数据因子的精髓。大数据100指数根据新浪财经频道下股票页面点击量、关注度等方面刻画投资者情绪,衡量投资者对单个股票评价,综合评价精选出具有超额收益预期的股票,组成指数的100只样本股。同时,为了及时反映股市热点变化,大数据100指数样本股实施月度定期调整。

  南方基金和新浪都是各自领域的翘楚,新浪财经拥有海量财经大数据库,南方基金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基金公司,一直以其稳健的投资理念以及跟随时代的创新精神吸引着大量投资者,稳健而良好的业绩以及符合投资者需求的产品使得公司的规模一直位居中国基金公司第一军团。南方基金作为国内首家定制指数的基金公司,在指数的编制、推广及运行维护上的丰富经验。

一张图读懂新浪-南方“大数据指数”一张图读懂新浪-南方“大数据指数”

文章关键词: 指数大数据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江濡山:2015谁碗里的肉更多一些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
  • 天天说钱:印股票时代谁暴富谁破产
  • 陈思进:我最崇拜的华尔街人——卡恩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