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起舞沪指直逼3300 机构资金流出互联网

2015年02月27日 07:47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袁东

  在5日线、30日线一带盘桓一天后,A股昨日(2月26日)还是选择了向上冲锋,引领上攻的是以“中字头”为代表的“大象股”。盘面显示,昨日、金融、有色、煤炭板块涨幅靠前。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昨日沪指大涨69.52点,收于3298.36点的背景下,机构抢筹有色、券商股,抛弃了前期大热的互联网概念股。

  机构抢筹有色、券商股

  抛弃了春节后第一天的犹豫,昨日沪指在大象股起舞的推动下,大涨69.52点,涨幅2.15%,以一根“阳包阴”收复失地。盘面显示,金融概念股全线上涨,其中,券商板块中的国金证券(600109,收盘价19.79元)和西部证券(002673,收盘价37.14元)涨停。

  从昨日盘后龙虎榜数据看,机构资金成为大象股上涨的重要推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徐工机械柳工山推股份等机械股中,机构专用席位赫然在列,券商股西部证券买入前五中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

  与此同时,掌趣科技三五互联虽以涨停姿态强撑创业板门面,但龙虎榜显示,机构资金已开始流出,其中掌趣科技卖出前五席位中有3家机构身影。

  事实上,在羊年首个交易日,掌趣科技卖出前五就已悉数是机构席位,安硕信息卖出席位中也有4家机构和1个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席位,中小板中的世联行卖出前五被机构占据。

  那么,昨日机构青睐的是哪些个股呢?

  记者注意到,昨日机构共交易23只个股,其中13只个股的机构资金为净流入,净流入前四名分别为盛屯矿业金亚科技、西部证券和徐工机械。昨日证券和有色板块分别位居板块涨幅榜第一和第四,获机构抢筹的西部证券和盛屯矿业就分属上述两大行业。

  国元香港策略研究员张浩涵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看,推动A股上涨的主要动力有二:一是降准降息预期,二是经过近期调整后,从调整时空角度看,前期领涨板块具备了向上冲击箱体的条件,但持续性如何,仍有待观察。

  沪股通净卖出4.5亿元

  相比A股热烈表现,恒生指数昨日逊色不少,仅上涨0.5%。《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昨日A股市场涨幅最大的几只AH概念股如洛阳钼业中国中冶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在昨日大涨后,AH溢价率继续扩大,其中有的股票A股股价甚至两倍于H股。上述4只个股AH溢价率分别达到198.26%、127.86%、79.6%和82.46%。

  张浩涵对记者表示,从纵向估值看,目前恒指市盈率在11.42倍左右,仍持续低于14.53倍的月度均值;从横向估值看,恒指估值与欧美及亚太其他市场相比,已显示出港股在全球范围内作为权益类资产配置的估值优势明显。

  对于A股春节后第二个交易日的大涨,广发证券(香港)研究分析师陈惠杰认为,春节后流动性较节前宽松,加之“两会”即将召开,市场对“两会”期间推出利好政策抱有憧憬。他还表示,A股与港股有联动,相同属性的板块会相互影响,不过港股一向走势比较独立,所以出现跟随或先导都是正常现象。

  2月26日是节后沪港通首个交易日,记者注意到,从昨日沪股通及港股通的十大活跃股可以看到,港资净卖出较多的A股分别是工商银行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分别净卖出3.35亿元、1.48亿元和0.92亿元;而内资净买入港股较多的分别是复星国际(00656,HK)、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和金隅股份(02009,HK),分别净买入7414万港元、1583万港元和1438万港元。

  从港交所公布的整体数据看,昨日,沪股通买入29.1亿元(人民币,下同),卖出33.6亿元;港股通买入42.9亿元,卖出25.5亿元。

  “总体来看,目前港股已具备较大的资产配置优势,后市乐观。具体看,以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长期以来一直反映悲观预期的地产股和其他基本面优良而调整充分的个股,都是值得关注和跟踪的目标。”张浩涵如此表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基金,持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京城第一贪”之子为救父被诈骗328万
  • 体育恒大批准里皮辞职 CBA辽宁20分逆转青岛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8年美女学霸被浙大“钦点” 可自招博士
  • 章玉贵:美国一再透支美元红利的原因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
  • 易宪容:羊年楼市处于深度调整中
  • 徐斌:美国债终极泡沫破灭之日可期
  • 杨红旭:过年各地网友聊房市
  • 冉学东:民间高利贷和地方债务的纠缠
  • 李锦:2014年中国动过哪些“大手术”
  • 张化桥:为什么外国人不相信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