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正资本:把握新常态下优质股的投资机会

2015年02月25日 01:1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又一批公募明星基金经理投奔私募,2014年12月,明星基金经理冯永欢从广发基金[微博]辞职,来到深圳一家平台式私募公司望正资本,志同道合的基金经理携手创业似乎成为新潮流,他们在这个市场中能否有所表现值得期待。

  三个标准选股票

  近日,冯永欢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专访,对于目前的宏观经济和市场机会,冯永欢表示,虽然中国经济自2009年以来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与投资相关的工程机械、煤炭、有色、可选消费等行业陆续崩溃,但经济并没有整体崩溃,有些行业还在蒸蒸日上,比如互联网、传媒、智能装备等,经济系统的新陈代谢从未停止,正所谓“病树前头万木春”。而且改革与创新让投资者看到更多希望,制度红利有望再度释放,投资者需要做的是把握产业变迁的脉搏,永远站在最有生命力的产业浪潮之巅。

  冯永欢认为,在增速下台阶的行业中,仍有很多公司在逆市增长,比如虽然2009年以来地产行业下行,但华夏幸福利润增长30多倍;虽然汽车行业增速下降,但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的利润分别逆市增长了6倍~7倍……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这说明除了行业性机会,还有很多精彩的个股,它们的市场空间足够大、竞争优势足够明显,所以才能够成长起来。投资者需要杜绝“标签式思维”、过于武断简单粗暴的否定,要寻找出成长基因,伴随企业成长。

  在冯永欢眼中,真正的好公司需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是长期看行业空间大,公司市占率低、未来提升空间大;二是短期看有业绩增长,要求有30%以上的年增速,另外估值比较低,市盈率最好在10倍~20倍之间;三是公司管理层足够优秀,行业竞争优势比较突出。用一句话说就是“在大行业里有竞争优势的小龙头”。

  五个方向最乐观

  谈及未来的投资方向,冯永欢看好五个方向:

  一是消费品,包括汽车、家电、食品饮料等,选择ROE稳定或有提升趋势的好公司;二是医药,医药行业是牛股集中营,这是一个典型的朝阳行业,未来潜力非常巨大,现在存在比较好的预期差,是比较好的布局机会;三是优势制造业:近几年电子、医药中间体、新材料、汽车零部件、海洋装备等行业,都处于一个从国外向中国转移的产业转移趋势当中,这样的行业也比较有机会;四是底部反转的周期性行业;五是整合空间比较大的行业,如防水材料在中国有1000~2000亿市场容量,但最大一家才占3%左右的市场份额,第二名则不到1%比例,行业仍处于十分分散的阶段,存在巨大整合空间,这样的行业还有很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长安汽车煤炭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失点巴萨2-1曼城 视频
  • 娱乐奥斯卡收视不佳创新低 笑点槽点齐飞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e世界关门:卖家比顾客多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名
  • 张化桥:为什么外国人不相信中国
  • 邱林:中国人凭什么为日本拉动内需?
  • 第一穷人:返乡置业的冷思考
  • 孟祥远:房价涨跌的人口密码
  • 任志强:被打翻在地的约束
  • 楚芸 :没了人口红利 楼市怎么办
  • 说钱:返乡置业?多数人将掉入陷阱
  • 龚蕾:从图书价格上涨看通胀
  • 余丰慧:P2P大洗牌呼吁创新监管方式
  • 易宪容:希腊债务危机风险能化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