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领涨资源逆袭 多只QDII新年以来赚逾5%

2015年02月05日 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QDII昨逆市抢筹 QDII昨逆市抢筹

  地产领涨资源逆袭

  广州日报讯(文/表记者吴倩)新年A股市场上演高位宽幅震荡,境外投资机会频现,进入2月,有QDII基金的净值大举反弹逾5%。记者注意到,近期多家券商新年的投资建议中,将风险控制放在投资的首位地位,强调A股投资者应适当关注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以降低A股震荡带来的投资风险。

  多只QDII昨逆市抢筹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连现大涨,希腊股市本周二暴涨11%,美股也再度攀升,A股跌宕起伏,境外投资机会却不断涌现,一些资金转战境外基金。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近1%,失守3200点。不过,多只QDII基金逆市大涨。信诚商品二级市场价格涨幅超过4%,华宝油气的涨幅逾3%,华安石油、工银资源的涨幅也均超过2%。

  事实上,1月份国际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大跌,相关QDII净值缩水。但进入2月,一些国际原油和大宗商品QDII大举反弹,华宝油气净值反弹近6%,诺安油气能源的净值反弹超过3%,而信诚商品、华安石油、工银资源、上投资源的净值涨幅也超过2%。境内资金开始争相抄底。

  相比收益大起大落的商品QDII,新年以来,主要投资黄金和房地产基金的QDII表现更加出色。截至本周二,泰达宏利全球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上涨9.75%,领跑所有QDII。去年四季报显示,泰达宏利全球基金集中配置在美国,主要行业分布为REITs(房地产信托)、公用事业等。其他几只房地产基金如广发美国房地产(人民币)、诺安全球收益和嘉实地产其间单位净值也分别上涨了5.83%、5.5%和5.23%,涨幅居前。

  美元资产仍被看好

  在A股持续震荡的背景下,华泰证券研究员杨光表示,今年持续看好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全球风险资产中美股产品风险收益比最佳,其次,建议投资关注港股品种的结构性机会,选股能力较强的港股品种值得关注。

  国金证券则认为,预期今年世界经济较去年乐观。在区域配置上,成熟市场依然以美国为主。国金证券指出,今年美国经济将加速复苏,就业市场与消费数据继续改善,房地产市场复苏确定。因此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受益优势突出的REITs基金。

  上海证券则从长期投资的角度强调,长期来看投资REITs的基金业绩好于投资房地产开发商股票的基金。

  广发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邱炜保持对今年美国房产牛市的判断。他指出,今年全球货币供应整体宽松,这对有美元升值预期的美元资产非常正面。其次美国今年加息将会造成债券资产价格下跌,有利于房地产信托资产的回暖。此外,就业率回升也会释放更多的租赁或者购买房产的需求。

  经历过前期大幅下跌后,1月底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反弹令商品类QDII配置价值上升。不过,杨光表示,在美元升值大背景下,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未来依然缺乏大趋势机会,这类品种建议投资者谨慎。新兴市场今年也难言改观,短期建议规避风险。

文章关键词: 地产基金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西甲-皇马险胜4分领跑 拜仁传奇教头逝世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央行今起超预期全面降准 利好股市楼市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马光远:降准时机不对 但是正确选择
  • 沈建光:降准降息的空间全面打开
  • 陶冬:人民币进入贬值周期
  • 罗毅:降准后大金融板块进入春天里
  • 余丰慧:降准对股市构成重大利好
  • 冉学东:央行选择保利率 考验刚开始
  • 杨玲:降准利好整个股票市场
  • 管清友:降准不会只出现一次
  • 钮文新:贸易逆差意味着人民币高估
  • 谢逸枫:货币大战打响 印钞机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