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陈玉辉:2015年看好三大投资方向

2015年02月02日 05:19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招商基金陈玉辉:2015年看好三大投资方向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招商大盘蓝筹基金基金经理陈玉辉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政策面和资金面持续利好过程中,A股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仍将延续。2015年主要看好三大投资方向:银行等低估值降准、降息周期受益板块,航空用铝锂合金、锰酸锂动力电池等转型受益行业,及央企和地方国企业改革、整体上市受益公司。

  在陈玉辉看来,前期市场指数化上涨更多来自于政策面和无风险收益率下降支持,而非实体经济或企业盈利改善。从经济视角来看,投资者需要深刻理解经济“新常态”,当下中国处于经济增长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以及劳动人口总量进入负增长阶段的叠加时期,GDP增速逐级下台阶段。在未来政策面和资金面持续利好过程中,结构性机会依然会延续。

  基于上述判断,陈玉辉表示,在具体配置上,2015年可能会关注三个方向:一、降准降息周期开启,最受益的银行等低估值蓝筹股;二、经济转型受益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巨大。典型的如中国制造业仅存的未进入全球领先水平的航空制造业,其发展过程中需要的铝锂合金等新材料产业具备爆发式增长机会。其他如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材料、铁路现代物流、文化娱乐、工业4.0(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环保(核电)、互联网应用(移动医疗、移动支付、在线教育)、可穿戴式设备等均处于行业高速增长期;三、央企、国企改革加速将使相关领域标的存在整体上市或经营效率提高的预期。典型的如中国盐业总公司改革方案2014年末已经原则通过,破除食盐垄断的改革方式预期会是有中国特色的存量加增量改革,在原有经营主体基础上通过引入民营资本以增加实力和提升管理水平。中国铁路总公司作为资产规模最大的央企,除继续改革原有普通货运和客运业务外,则正在发展进入跨国铁路集装箱和电商专列等现代物流业提高存量资产经营效率。

  陈玉辉说,短期看,中国进入后工业社会,制造业普遍缺少了叠加产能扩张的成长性周期,而景气/萧条的小周期导致短期整体多/空的意义越来越小,把握局部结构性投资机会成为投资的主要矛盾。中国股市和其中的投资者普遍是伴随着工业化成长起来的,习惯于盈利即EPS驱动的市场;而从中长周期看,则会如国际发达国家市场一样,主要转向由货币政策导致的利率中周期变化驱动的市场,这是未来需要在投资实践中逐步学习和认识到的一个根本性变化。与五年来欧美市场上涨由经济危机后初期的盈利反转驱动逐步转向后期零利率环境下的“类债估值”驱动相似,中国叠加经济萧条预期所形成的蓝筹股和周期股低P/E、低P/B现状,正如压紧的弹簧一样提供更高的中长期投资回报率。随着未来国内货币政策为对冲实体经济压力进一步趋向数量和价格宽松,低估值蓝筹股局部性、阶段性、甚至趋势性投资机会的市场环境正在形成。

  在未来操作上,陈玉辉认为,未来A股市场各行业将产生分化,行业板块里个股也将出现分化,将坚持大盘蓝筹股票投资的主导性方向,紧密跟踪和捕捉周期类、低估值蓝筹股的轮动机会;并结合研究可辨识能力,自下而上选择风险收益比尚在合理范围内的成长型个股适当配置。

  根据Wind 数据,截至2015年1月21日,招商大盘蓝筹基金最近六个月总回报率为57.75%,在39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第17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货币政策基金投资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李大霄:八大理由市场从3406点转变
  • 许一力:阿里巴巴惊动了华尔街之狼?
  • 易宪容:民生银行大地震会指向哪里?
  • 姚树洁:毛晓峰民生银行的成功与衰变
  • 冉学东:民生银行的“独苗”之危
  • 马仁辉:美为何必须遏制中国光伏产业
  • 张化桥:日本究竟出了什么大问题?
  • 马跃成:政府回购商品房似一副毒药
  • 陈思进:人民币对外贬值利大于弊
  • 陶冬:美国增速降 希腊风险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