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下挫房地产逆市上扬 机构加仓二线地产股

2015年02月02日 05:19  中国基金报  收藏本文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明

  上周五,股指大幅下挫,房地产板块却逆市上扬。宝安地产泰禾集团嘉凯城的强势涨停,显示机构仍在大举买进地产股。而1月份公布的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公募基金大举加仓了地产股。

  宝安地产、泰禾集团、嘉凯城上周五均强势涨停。交易数据显示,上周五机构在大举加仓这几只二线地产股。

  宝安地产上周五的交易席位显示,前两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276.9万元和1518万元,而卖出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两家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3794.9万元,占当天该股票成交额1.22亿元的31.1%。

  泰禾集团市值相对更大,上周五也被机构大举加仓。交易席位显示,该股票前五大买入席位中,除第三大席位,另外4个席位均为机构席位,而卖出席位也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四大机构席位买入金额由6419.24万元到1149.06万元不等,合计买入金额为14391.37万元,占该股票当天成交额的24.6%。

  嘉凯城上周五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1491万元和1115.94万元,分别为第一和第三大买入席位,而卖出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就已经大举加仓地产股。基金对房地产板块的配置比重显著上升,从去年三季度末的2.49%上升到去年底的6.38%。

  以泰禾集团为例,去年四季度,富国天博创新主题、鹏华动力增长、中邮中小盘等5只基金持有超过100万股,合计持股为2334.17万股。去年三季度末,虽然也有5只基金持股超过100万股,但合计持股数为1912.64万股。前五大持股基金去年四季度合计增持泰禾集团421.53万股,其中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基金为主要增持基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房地产基金宝安地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三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张化桥:日本究竟出了什么大问题?
  • 马跃成:政府回购商品房似一副毒药
  • 陈思进:人民币对外贬值利大于弊
  • 陶冬:美国增速降 希腊风险增
  • 水皮:阿里的麻烦还在后面
  • 冉学东:高层为何对股市去杠杆不手软
  • 洪榕:如何应对牛市途中的第一次大考
  • 谢百三:把牛市当作熊市做
  • 叶檀:回购商品房充当保障房看似很美
  • 郎咸平:新预算法将中国带入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