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机构调研的A股公司

2015年01月30日 07:42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投资深市公司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根据机构调研信息,清晰感受到机构对公司的喜好程度。其实,投资者可以借助机构调研报告,从多个特征角度遴选标的公司,从而获得公司更加全面的信息进行判断、选择,构筑一个收益风险配比更高的股票池组合。

  首先,调研机构数量较多的公司,股价走势基本上都让人欣喜,毕竟众人拾柴火焰高,何况大盘走势仍有牛市味道。仅以最近两个月调研情况为例,超过40家机构登门的中科金财德联集团众信旅游格力电器中利科技广田股份,近期股价几乎都创出历史新高,股价涨幅也非常可观。

  上述公司中,有的是行业龙头长期收入稳定增长,有的是互联网金融领域正是当下热点,也有的是忙着增发募资从而招蜂引蝶。相对于略微远离市场的普通投资者,扎堆的机构交流更为充分,对资金流向、市场偏好感知最为敏感和准确。

  其次,调研频率也是判断公司热度的不二因素。一种是公司被调研频率很高,尽管每次来客不多,但是累计起来甚至超过单次调研几十家的情况;一种是公司被调研披露突然出现大幅增加,特别是有的公司几年没有调研或者罕有调研,却在近期招人喜欢了。无论如何,这些都是有潜在投资机会的公司。

  综合看来,这些潜在的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周期行业的拐点,或者公司近期正在谋划重大事项如定增并购等,或者公司所处行业、主要产品受益政策的变化,等等。

  第三,调研机构自身名头对公司股价也有一定的影响,并且前往调研的机构人员也值得细究。有的公司调研名单出现一堆险资机构,打包大部分前十大基金公司,以及知名私募机构,这些有雄厚资金实力的公司一旦建仓对股价推升作用非常显著。另外,有时也出现知名投资大佬或者基金经理亲自调研的少见现象。

  闽福发作为军工重组概念股,在12月18日接待泽熙投资掌门人徐翔罕见亲自登门调研,最近仅仅一周多时间,股价从13元涨至最高近19元。此前也有明星基金经理前往公司调研的情况,凸显基金经理对公司的重视,加大产品大资金重仓的可能性。

  最后,调研记录还为投资者遴选了细分行业的投资名单。在当下市场,很多细分行业龙头逐渐成为市场的宠儿,很多公司所处行业并非家常日用,所以知名度不会太高。不过,调研报告中经常披露公司所属细分行业以及核心竞争力的详细情况,很多交流问题非常专业,对股价影响也较大。这是因为被调研公司首先经过专业投资机构先行挑选,在实际交流过程中,很多问题也直击要害。

  其实,很多调研报告披露的问题非常简单,让人难以相信这是现场提问的完整记录,投资者需要多多挖掘公司背后重组并购、国企改革、股权激励等重大事项。比如,近期一次65家机构调研的报告仅有6个问题,有一家知名机构调研公司的报告披露内容为行业的简单情况。跑一趟就问这些,不如在办公室打个电话了,有可能是问了的没认真记录,也有可能是公司记录了没有对外披露。如果是后者,就值得投资者多加留意多做思考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格力电器中利科技机构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全明星替补:哈登入选 韦德或缺席全明星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核电央企重组: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易宪容:政府为何又要急于救楼市
  • 徐斌:证监会搞投机资金便宜外资
  • 巴曙松:在股市上提示风险总是必要的
  • 邱林:人民币暴跌是挑战美元惹的祸
  • 刘光宇:政府在救楼市上真急了
  • 管清友:美联储加息可能来得更晚些
  • 钮文新:瑞银等恶意绑架中国股市
  • 叶檀:奶牛周期步入猪周期
  • 水皮:中国大妈敌不过中国大爷
  • 齐俊杰:人民币贬值让楼市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