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A股开门红 13只杠杆基金涨停

2015年01月06日 05:3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作为2015年首个交易日,昨日A股市场大涨。其中,上证指数涨3.58%,深证成指涨4.59%,带杠杆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纷纷竖起长阳,银华鑫瑞、资源B、可转债B等13只分级基金收盘封在涨停板上。

  具体来看,银华鑫瑞涨10.04%、资源B、可转债B、消费进取、同利B、800有色B分别涨10.03%、10.03%、10.02%、10.02%、10.02%,商品B、转债进取、广发100B、银华锐进、转债B级、300地产B、申万进取等也涨停。

  可以看出,昨日涨停的分级B以资源主题和转债主题为主,同时还有几只高杠杆倍数的分级B。如银华鑫瑞、资源B、800有色B、商品B等都是跟踪资源有色主题指数;可转债B、转债进取、转债B级都是以可转债为主要投资标的;申万进取、银华锐进、广发100B等价格杠杆倍数位居股票分级B前列。

  资源股和转债正是涨幅领衔市场的板块。如银华鑫瑞跟踪的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昨日大涨8.68%,资源B跟踪的指数中证A股资源产业指数涨幅为8.19%。可转债也是任性上涨,如洛钼转债涨13.04%、石化转债涨10%,浙能转债、南山转债、中行转债、歌尔转债的涨幅都超过5%。

  除了跟踪的资源主题和转债主题因为基础市场大涨,高杠杆倍数也是分级B飙升的重要因素。集思录测算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申万进取以2.408倍的价格杠杆位居所有股票分级B之首,银华锐进、广发100B也分别以1.983倍和1.806倍的杠杆位居前列。

  虽然13只分级B上演小涨停潮。不过,分析人士表示,经历了去年12月初非理性集体涨停潮后的过山车行情,现在市场追逐分级B已更加理性,上涨的分级B大多有基础市场支撑,并且一些品种由于跟踪的指数涨幅较大,分级基金整体处于折价状态,只要今日相关指数不跌,还有补涨需求。

  从反应价格是否出现泡沫的整体溢价率来看,分级B的价格并无明显偏离。集思录数据显示,昨日涨停的分级B整体溢价率不仅没有明显高估,反倒是因为基础市场涨太多造成部分品种整体折价,如银华鑫瑞、资源B、商品B整体折价超过2%。

文章关键词: 指数银华鑫瑞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国足亚洲杯 黄健翔解说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徽湖:15年京沪谁将第一个解除限购
  • 朱大鸣:开发商破产潮将会汹涌澎湃
  • 张庭宾:2015年人民币对美元会暴贬吗
  • 冉学东:商业银行信贷战略为何调整
  • 易宪容:佳兆业违约是楼市一叶知秋
  • 李锦:国企改革是A股开年大戏
  • 陈思进:P2P榜样与朽木
  • 水皮:人傻才买黄金 赶紧卖掉换股票
  • 孔浩:伟大复兴 A股岂能不作为
  • 李迅雷:中国公平分配财富的有效路径